>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中河沟鳝鱼尸群绵延5公里 疑工厂偷排毒水

2012年12月03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中河沟鳝鱼尸群绵延5公里 疑工厂偷排毒水(图)]
生命力很强的鳝鱼,平常潜伏在土中,亦难逃不肖厂商毒手。台湾《中国时报》陈世宗摄
生命力很强的鳝鱼,平常潜伏在土中,亦难逃不肖厂商毒手。台湾《中国时报》陈世宗摄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台中潭子区一处地段昨日发现大量鳝鱼群暴毙,鱼尸绵延两三公里,并散发出阵阵呛鼻恶臭;当地里长谢定廉质疑不肖工厂,利用周六深夜偷排剧毒工业废水,危及两侧数百公顷农田和两万多位居民安全,要求环保单位缉查元凶。

  “鱼群暴毙为何总挑星期天!”“惊死人!连潜伏在土中的鳝鱼都被毒毙!”当地农民,昨天一大早赫然发现沟中竟有大批鳝鱼在水中洄游,打捞一看,鳝鱼不是奄奄一息、就是早已气绝。吓得赶快爬上岸,庆幸水草尚未拿回家喂家禽。

  里长谢定廉获报,骑摩托车沿大排查看,发现排中原本成群洄游吴郭鱼、鲫鱼早已灭绝,剩下潜伏土中鳝鱼等少数生命力较强的鱼,竟然亦难逃毒手;谢定廉沿着鱼尸追查污染源,质疑来自台中加工出口区。鱼尸还漫长达两三公里,直到大富路一段二巷处。

  谢定廉痛批说,约10个月前4张犁支线两条灌溉沟渠,才发生鱼群大量暴毙,目前水中几无生物,上次发现鱼群暴毙也在周日;强烈质疑不肖工厂,认为周休二日是“环保假期”,利用周六深夜偷排。因该灌排沟渠两侧有数百公顷农田,是否影响作物令人担忧。

  环保局昨日中午派员到沟中打捞鱼尸,散发出一股令人作呕的呛鼻恶臭;环保人员猛摇头说:“真的很毒!”水质及土壤保护科则派员前往采水带回化验,希望能揪出污染源。

  附近居民要求,该局应尽速派员沿着鱼尸追查污染源,以免生态惨遭荼毒,危及农田与居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