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雪侵袭中国北方多地 东北内蒙古再现暴雪天气

2012年12月04日05: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暴雪侵袭北方多地]
12月3日,辽宁省大连市,一辆城市快速有轨电车驶离泉水车站。
12月3日,辽宁省大连市,一辆城市快速有轨电车驶离泉水车站。 王华摄(新华社发)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12月3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有大雪,其中,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有大暴雪。

  近几天,我国北方大部遭遇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1日至3日,东北和内蒙古等地再次出现暴雪天气过程。

  辽宁多数高速路封闭,哈大高铁未受影响

  12月2日夜间到3日下午2时许,辽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雪过程,中东部地区达到暴雪量级,沈阳、鞍山、抚顺、本溪等地普降暴雪,为入冬以来最大降雪。雪后气温最低将达到零下17摄氏度。

  12月2日,辽宁省气象局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紧急启动气象灾害暴雪级应急响应。本次降雪过程在3日下午2时左右基本结束。

  暴雪加五六级的大风造成辽宁境内20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限行,高速公路客运线路基本停运。普通公路大部分路段路面特别湿滑,行车十分困难。滨海公路辽河特大桥已于3日凌晨3时封闭。

  出于安全考虑,辽宁省快速客运站客运车辆全部停运。截至3日11时30分,辽宁全省约有71%的客运班车、78%的客运班次停运。3日辽宁沿海港口发往长海、山东所有客船全部停航。至3日下午,已有部分高速恢复交通。

  降雪暂未对辽宁的铁路运输造成影响,沈阳铁路局各车次目前正常运行。12月1日正式开通的哈大高铁运行正常。

  面对大雪,沈阳市供热办及时发布了今年采暖期第1号供热调度令,规定室温全天不得低于18摄氏度。

  新疆部分地区降雪量超20毫米

  从11月30日开始的一场冷空气导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疆各地、天山山区一带普降大雪,伊犁河谷出现暴雪,其中伊宁市、伊宁县、尼勒克县3个监测站出现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雪,降雪量达20毫米以上。

  降雪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牧业造成不同程度影响,低温也加大了城镇电力及供暖负荷。据自治区民政厅报告,12月3日9时统计,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5个县(市)8600余人受灾,15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200余间房屋倒损;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各有关部门已做好防冻抗寒各项准备工作。

  另据乌鲁木齐市环境卫生督查组介绍,该市1426台清雪机械车辆已严格按照“随下、随扫、随清”的要求及时清雪。从11月30日至12月3日,全市共有14万人次忙碌在一线清雪。

  北方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降温,注意防寒保暖

  3日18时,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5日8时至6日8时,受入海气旋和较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东北部海域将有西南风6—7级转西北风9级、阵风可达10—11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北方部分地区仍有大风降温,其中东北地区降温显著。气象专家提醒,虽然北方降雪有所减弱,影响范围也随之缩小,但东北地区局地降雪较强,需做好防雪防灾的应急工作;北方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降温天气,应注意采取防寒保暖措施。

  (综合本报记者刘毅、何勇、刘洪超、胡仁巴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