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临产被堵车道 交警接力开路10分钟送医院

2012年12月05日09: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赵琦玉
原标题 [交警接力开路10分钟送院]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琦玉)一名孕妇羊水破裂,孩子就快出生,却被堵在路上。昨日上午,陈太太和肚子里的宝宝经历了惊险一小时。广州交警接报后,将一路信号灯全部调成绿灯,并调度海珠、天河、白云区3名交警骑摩托车接力开道护送,10分钟就将孕妇顺利送达医院。

  截至昨晚截稿,事主陈先生还在白云区医院焦急地等待小宝宝的降生。回想昨日上午的经历,陈先生依然很激动,他说,等孩子出生后,要好好感谢交警。

  昨日上午7时多,陈太太突然肚子痛、羊水破裂这比预产期提前了两个星期。家住南洲北路的陈先生和老父亲立刻将陈太太送下楼打车。8时左右,陈先生一家坐上出租车,开始往广州大道白云区医院赶。

  由于正值早高峰,直到8时40分,出租车还在客村立交处缓慢“挪动”,车里的陈太太感觉“很难受”,陈先生一家都感到手足无措。在出租车司机的建议下,陈先生打电话向“120”求助,在“就近就医”和“打电话给白云区医院救护车”两个方案被否定后,“120”建议陈先生就近向在马路上执勤的交警求助。

  8时42分,接到110指挥中心通传电话的海珠交警大队副中队长李仲志,正在客村附近巡逻。

  或许是太过紧张,陈先生报警时并没有留下所乘坐出租车的车牌号。

  判断出租车将经过广州大桥,李仲志立刻将警用摩托闪着灯,在上广州大桥前的红绿灯处等。车辆穿梭,一辆出租车很快开到李仲志旁边,陈先生摇下车窗。

  “车上两男一女共3名乘客,其中孕妇半躺在车后座,表情很痛苦。”就是他们,李仲志立即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报,并带着出租车迅速前进。

  8时49分,交警将出租车护送至广州大道白云区医院。

  高峰时段,尽管是警车开道,却很难全速前进。

  “五羊新城路口隧道都堵死了,根本走不动。”李仲志果断带着出租车下隧道。遇上车辆无法通行的地方,便停下摩托进行疏导,旁边司机听说了情况都非常配合,迅速让道。

  沿途的信号灯已由指挥中心调控,全部变成了绿灯。车辆到中山一立交处,两名天河交警大队的民警已提前到达,正对道路进行着疏通。随后,3辆警用摩托护送而行,出租车很快到达白云区人民医院。

  “我们帮着扶孕妇下车,她还能自己走动,我们便离开了现场。”在李仲志看来,这不过是他们工作职责,没啥好说的。

  “广州大道车龙很长。警察一开路,不到10分钟,车就到了医院。如果没有交警,很难想象还会在路上堵多久,估计起码要半个小时。”陈先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