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两口寒夜丧生火灾女儿获救 失火现场满是湿被

2012年12月06日02:4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老两口丧生寒夜一把火 其女儿获救 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昨天凌晨两点左右,西城区南横街畅柳园10号楼8单元一住户家中起火,火势持续将近两小时,屋内家具被烧得只剩一片炭黑。据目击者称,邻居报警后3辆消防车赶到现场,5点左右将火扑灭,一女子被救出,可惜老两口在火灾中丧生。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失火现场满是湿被

  记者上午赶到现场时,小区保洁人员正在一层楼道清理灭火留下的积水,单元内的电梯上贴着物业通知:由于消防用水进入电梯,导致电梯停运,造成不便请居民谅解。走到三层仍能闻见刺鼻的焦煳味儿,不开灯时楼道在白天也十分昏暗,在邻居的指引下,记者找到最南端的起火房屋,只见该户防盗门紧闭,防盗门内的白色木门左下角已经被烧掉,门上贴着的“福”字也被熏黑,从门缝中能看见屋内家具被烧得东倒西歪。

  在电梯口附近堆着三四条湿淋淋的被子,还有两身睡衣、几双拖鞋。据保洁人员介绍,这都是昨天三层其他住户在避险时披着下楼的被子,可能是因为弄脏就不要了。

  老两口逃离不及丧命

  据邻居刘女士描述,凌晨快两点时,她和丈夫从睡梦中被浓烟呛醒,来不及想是不是自家起火,他们赶忙裹上被子冲到楼下。“出来的时候满楼道都是烟,能看见南边的房有火光,到了楼下看到很多人都已经下来了,这才知道是紧南边的那户着火了。”刘女士说,等到消防车灭了火,才知道老两口没出来。“听说其中一个人已经从家里出来了,但还是没坚持住,走在电梯口那儿就不行了”。居民揣测起火地点是卧室,起火原因可能是烟头点燃被子或者电褥子起火,但此说法均未得到证实。

  “当时确实有点慌,都只顾着往下跑,要是能有个人帮老两口一把,说不定也不会出事。”刘女士看起来情绪比较低落,“毕竟是邻居,我们听说了之后都挺难受的。”

  老人去后留下女儿

  小区物业人员告诉记者,发生火灾时,屋内一名中年女子被消防员及时救出,没有受伤。“应该是老人的女儿”。此说法后得到新兴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证实。

  工作人员介绍,去世的老两口都是七八十岁,腿脚还算利落,平时老爷子喜欢在楼下晒晒太阳抽烟,老太太比较喜欢安静,平时不怎么和邻居交往。“他们家有一双儿女,女儿可能有点精神问题,常在老两口这儿住。他家儿子周末会来看他们,生活上倒是不困难。居委会还没来得及通知家属,不过他家儿子应该是知道这事了”。消防人员表示,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岳亦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