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人狂饮5斤白酒 小伙一觉不醒

2012年12月06日10:56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甘菊萍
原标题 [四人5斤白酒 小伙一觉不醒]
四人5斤白酒 小伙一觉不醒
  商报讯 (记者 甘菊萍) 前日,一个小伙和三位工友共喝了5斤白酒后,再也没有醒来;同一天,一男子喝酒后脑出血,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提醒,患有高血压、胃肠病等7类人群饮酒须限量。资料图

  喝完酒倒头就睡 谁知一觉不醒

  记者了解到,28岁来兰打工小伙李强(化名),前日在安宁区水挂庄附近的出租屋内,同三个工友喝了5斤白酒,之后便沉沉睡去。昨日凌晨三四点,睡在李强旁边的工友起床上厕所,发觉李强的身上冰冰的,而且还有些僵硬。工友立即叫醒其他的工友一起查看,结果发现李强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工友们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5分钟后,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急诊科急救人员赶到,经检查发现李强已经完全没有了生命体征。

  男子酒后脑出血 至今昏迷不醒

  无独有偶,记者昨日上午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也遇到一位因喝酒而出事的男子,据其工友讲,出事男子今年40岁,姓郑。

  郑某的工友说,他们都是七里河某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前日中午,他们几个工友一起在宿舍里吃饭,郑某和往常一样喝了点小酒。“他平时就喜欢喝点酒,一次能喝半斤。”工友张师傅说,“所以我们也没当回事,吃完饭就去工地干活了。直到昨日上午还不见郑某到工地干活,我就去看他,发现人还躺在床上,怎么叫都叫不醒,整条右手臂勾着,很僵硬。我们这才赶紧把他送到医院。”

  据了解,郑某不是酒精中毒导致的昏迷,而是脑出血,出血原因尚未查明。目前郑某仍处于昏迷状态,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郑某一名工友大声地对其他几个人说:“叫你们不要喝酒,不听!现在出事了!你们几个要好好地想一想,以后还敢喝酒么!”

  提醒:7类人群饮酒须限量

  兰州军区总医院安宁分院急诊科王小华主任说,过量饮酒对人体伤害很深,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代谢,而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正常状态下,酒精在肝脏的作用下,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并产生能量。如果摄入酒精的速度过快,肝脏就会产生异常代谢,从而生成损伤肝脏细胞膜的有害物质。如果大量饮酒,就会造成大量肝脏细胞死亡。

  王主任说,醉酒引起最大的危险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喝得太多,肝脏来不及把酒精代谢掉,引发呼吸抑制,进而威胁生命。第二类就是喝得太多引起呕吐,呕吐物误吸入呼吸道甚至肺里,引发窒息或者肺部感染。所以,醉酒的人如果睡着了,一定不能仰卧,侧卧比较好,同时家属或朋友要注意观察和照顾。

  另外,有7类人群饮酒须限量。1.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酒精会使血管扩张,易发生血管破裂。2.肝炎患者:酒精对肝有抑制和毒害作用。3.胃肠病患者:酒精会使胃病加重。4.尿路结石患者:酒精会促使尿路结石。5.哺乳期妇女。6.妊娠期妇女和儿童。7.近视眼、青光眼患者:酒精会引起眼压升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