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媒冒充女王致电怀孕凯特王妃医院 套最新消息

2012年12月07日01:5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澳媒作有史以来最大英国王室恶作剧 英媒强烈谴责]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王妃凯特怀孕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世界媒体的争相报道,甚至有媒体为了获得一手讯息不惜动起“歪脑筋”。澳大利亚两名电台节目主持人日前竟然分别冒充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储,在节目上电话连线凯特所在医院,并成功从护士口中打探到凯特的最新情况。这件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迅速成为全球热门话题,澳大利亚媒体称之为“有史以来最大的王室恶作剧”。对此,英国媒体予以强烈谴责,认为这两名主持人违背了媒体道德,侵犯了王室隐私,也有媒体对王室成员的安全表示担忧。

  由于怀孕早期出现剧烈晨吐症状,凯特日前被送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爱德华七世医院接受治疗(6日,凯特已出院)。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爱德华七世医院接到一个奇怪电话,致电人声称自己是英女王,要了解凯特王妃的现状,一旁的“查尔斯王储”也在帮腔,信以为真的护士如实对答,事后才得知上当。原来,这两名致电者是澳大利亚2 DAY 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男的名为迈克尔·克里斯汀,女的叫梅尔·格雷格。

  法新社详细回顾了通话内容,当时,梅尔·格雷格拨通电话,对接线员称:“请帮我转给凯特,我的孙媳妇。”接线员显然没有辨出真伪,回复称:“好的,请稍等,夫人。”梅尔的同事克里斯汀就在一边,他表示不敢相信这么容易就能蒙混过关,“他们这就同意帮咱们转线了?这简直是我们最没技术含量的把戏了”,他跟梅尔打趣说,“你的口音(指梅尔的澳式发音)简直糟透了”。之后,接线员把电话转到专门为凯特服务的护士房,护士告诉这位“冒牌女王”:“凯特正在睡觉,昨夜相安无事。另外,她刚入院时有些脱水,我们给她补充了一些水分。现在她情况稳定。”梅尔称:“很好,那我就去喂我的小狗了。”为配合梅尔的台词,她的两位同事在电话另一边真的学起了狗叫。随后,“女王”又问道:“那么,我何时探望她方便?因为我是女王,所以需要搭个车。”说着,她煞有介事地问身边的“查尔斯王子”,何时方便开车送她去医院。对此,护士的回答说“9点以后就行”。

  事后不久,医院察觉出事情的蹊跷,调查证实这是一起恶作剧后,医院对该电台的行为表示谴责,医院负责人痛斥这两名主持人的行为“愚蠢”,称院方高度重视患者的隐私,对王室表达歉意,表示正在审查有关电话接线方面的规定。5日,2 DAY电台对该恶作剧表示“诚挚歉意”,并在其推特上祝愿凯特及其全家安康。两名涉事主持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想到电话能打进去,我们本想,也许他们一听到我们的拙劣口音,马上就会挂断。对于造成的麻烦,我们感到非常抱歉,同时为凯特王妃一切安好感到欣慰。”英国王室没有评论此事。

  此事引起英国各界对于王室成员安全、隐私问题的担忧。曾担任过英国女王新闻秘书的迪基·奥比特称:“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安全漏洞。”他表示,爱德华七世医院曾多次为王室成员提供医疗服务,按理说应该算是经验丰富,而这次竟然让闲杂人等以如此庸劣的手段打探到王妃的私密信息,真是令人费解,王室应追究其责任。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该电台主持人的行为有违媒体道德,澳大利亚应对媒体进行规范管理。澳民众对此事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开个玩笑无伤大雅,也有人认为,不论对象是不是王室成员,戏弄医护人员、窥探孕妇隐私都属于“恶趣味”,此举“令澳大利亚蒙羞”。

  凯特怀孕的消息,再次激发了全世界人们对英国王室的疯狂迷恋。据美国洛杉矶“关于皇室”网站的负责人透露,自从凯特怀孕消息传出,该网站的点击率比平时提升了一倍,平均每天收到1000多封邮件,很多人询问是否可预订有关王室宝宝的纪念品。在凯特的家乡巴克贝利,当地议员帕斯科说,凯特怀孕的消息再次让王室成为媒体刺探消息的焦点,他认为媒体的做法太过考虑商业利益,令人生厌。但伦敦大学英联邦研究学者黛熙认为,其实王室也希望时不时地被媒体曝光,以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法新社称,针对英王室的电话恶作剧在1995年也发生过。当时,加拿大某广播公司的一名主持人谎称自己是加拿大总理,接线员信以为真,将线路转给女王本人。两人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对话,这名“冒牌总理”甚至游说女王干预魁北克的公民投票,让该省脱离加拿大。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 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