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海警以涉嫌妨碍执法拘留24名中国船员

2012年12月10日02:2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韩海警以涉嫌妨碍执法拘留24名中国船员]

  环球时报记者 白林 据韩联社报道,仁川海洋警察署12月9日表示,仁川海警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进行打击时,遭到中方船员的强烈反抗,海警以涉嫌妨碍执法拘留了24名中国船员。

  报道称,这些中国船员11月27日在仁川附近的小青岛东南方向33公里的海上进行非法作业时被海警发现。当海警接近中国渔船时,中方船员投掷渔具和铁棒等进行强烈反抗,4名海警被投掷的铁器击伤。最终,载有中国船员的3艘30吨级渔船全部被仁川海警押送至仁川海警码头。韩海警表示,在此次执法中,拘留了32名中国船员中的24名,这是比较罕见的情况,今后将对持凶器威胁警员的船员进行严惩。

新闻回顾:

中国船员被韩国海警橡皮蛋击中,心脏破裂死亡

延伸阅读:  

  中国渔船为什么这么容易涉外:

  我国是世界上渔船最多的国家   

  我国东部及东南周边海域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是世界主要产鱼区之一,我国和周边沿海国家,如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都是世界主要的产鱼大国。中国渔船占世界渔船总量的24%,是渔船大国。据统计,中国渔船总数95.76万艘,其中机动渔船50.96万艘。2004年全国共检验渔业船舶32.29万艘,占渔业船舶总数的33.72%。换言之,还有60余万艘渔船,没被纳入监管。

  海渔业几近枯竭,渔民只能“远赴重洋”   

  上世纪80年代,是我国发展远洋渔业的开端。当时的中国水产总公司隶属于农业部,可以说,那时的远洋捕捞多属于国家行为。但是从90年代末开始,远洋捕捞形势发生了变化。随着近海渔业资源的衰竭,除了大型国营捕捞公司,一些民营捕捞公司频频走向远洋。这时,一批批中国渔民随着起伏的船只,开始了大规模踏上通往世界各海域的冒险之路。

  渔业冲突很多时候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

  我国在东部和东南海域与邻国之间存在着多处领土纠纷,如中日钓鱼岛争端,中日、中韩关于黄海和东海大陆架划界问题,中国和东南亚一些国家关于南海领土的争端,等等。这些领土争端,往往并不仅仅是单纯的领土之争,也是对领土背后的资源的争夺,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便是对渔业资源的争夺。由于我国和周边国家间存在着多处领土争议,在争议地区的渔业纠纷也因此而频繁发生。[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