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生男婴遭遗弃冰冷公厕 众人温暖接力救回男婴

2012年12月10日11:0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朱寅
原标题 [刚出生就被丢在冰冷的公厕 众人温暖接力救回男婴]

  本报记者 朱寅

  他刚刚来到这个世界,需要的本该是母亲温热的怀抱,可是接纳他的却是路边一处临时公厕的废纸篓。

  别的孩子躺在厚软的襁褓里,而他身上连一件小衣裳都没有。

  他的啼哭救了自己,如今他孤零零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接受观察。

  昨天上午10点,读者周大伯打进本报热线96068:“前天晚上7点多,吴山广场附近一个公厕内发现一个弃婴,被丢在废纸篓内,差点没命,可怜啊。”

  刚出生就被丢在冰冷的公厕

  众人温暖接力救回男婴

  婴啼声吓坏了清洁阿姨

  刘春娥是一名夜班清洁女工,负责吴山广场附近几处公共设施的卫生工作。前天晚上7点多,她一直在广场附近工作。

  在高银街劳动路路口,有一处因道路施工临时设置的公厕。她和往常一样准备去打扫时,却着实吓了一跳。公厕里传出了婴儿的哭声。

  临时公厕共有3个隔间,刘大姐检查了一下,门都是没上锁的。当她打开中间的那扇门时,地上的一大摊血迹赫然映入眼帘。

  刘大姐说,当时她听到,孩子的哭声就是从这个隔间里传出来的。但当她在废纸篓内发现那个新生的婴儿时,还是难免吃了一惊。“孩子身上都是血污,我也不敢随便动他,就打了110、120。”

  清波派出所的民警马上赶到现场,随后120急救车也到了。

  初步观察,孩子是个男婴,而且是刚刚出生,但身边没有留下任何物品。怕孩子冻着,120急救人员用车上的布料把孩子包好,随后送到了浙江省儿童医院。

  刚送到医院时,孩子的状况很不好,体温已经降低到了26℃。但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随后生命体征恢复了正常。经过接诊医生从外观判断,男婴应该比较健康。随后,他被送往新生儿室做进一步治疗。

  有再大的困难也不该伤害孩子

  直到昨天早上,省儿童医院的病房内,许多人还在议论前一天晚上的弃婴事件。

  “太不应该了,这样的做法实在不能理解。”张阿姨当晚陪着女儿、外孙在医院看病,也看到了浑身血污的小男婴。

  “以前电视上看到过弃婴,好歹是衣服裹牢,旁边还会放点奶粉之类的。这个人就这么把自己的孩子丢在厕所里,一点保暖措施都没有,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吃得消。”张阿姨越说越气愤。

  “估计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偷偷摸摸把孩子生下来就扔掉了。但不管怎么说,都是大错特错。”病房内的另一位家长分析。

  昨天下午两点半,当时最先赶到现场的清波派出所陆警官,提着奶粉和一些孩子的生活用品再次来到了医院。

  陆警官说,因为现场是一处临时公厕,环境比较复杂,目前他们并没有找到太多线索。不过他们会继续在附近调取监控并展开调查。

  但他们最希望的,是孩子的家人能够主动出现说明情况。“情况特殊,孩子最可怜。有再大的困难,也不该伤害他。”陆警官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