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扎堆蹭餐厅桌椅打扑克 致生意冷落愁坏老板

2012年12月11日00:59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蹭桌椅打扑克 乐坏老人愁坏老板 ]
老人们的游戏影响了餐厅的生意
老人们的游戏影响了餐厅的生意

  城市晚报讯 “我出一对8!”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与普阳街交会处远方超市的餐厅里,人声鼎沸,30多位老人聚在一起,三五成群,有站有坐,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中的扑克牌。看这气氛,不知道的,还以为这里是老年人活动中心呢!其实这里只是远方超市的餐厅。老人都是附近的居民,闲来无事,便来这里打发时间。然而,他们常年占领着餐厅的桌椅板凳,让餐厅的生意很难做。

  出来打牌 排遣生活寂寞

  记者在远方超市的餐厅里看到,32位老人三五成群,你一桌,我一桌,正在兴高采烈地玩着扑克牌。由于座位不太够,来得晚的老人不得不站在边上探着脑袋观看。

  “超市每天7点多开门,他们8点钟就陆陆续续地都过来了。”小王是超市里一家餐饮摊的服务员,在她的眼里,这些叔叔阿姨们打牌都上瘾了。超市开门他们就来了,下午五点才走,“每天就像上下班一样。”

  “该我啦!该我啦!”一边的王大娘高声喊着,唯恐这一圈把她漏掉了。王大娘今年54岁,穿着棉袄,戴着棉帽,为了方便打牌,厚厚的手套故意留出了五个手指。

  “在家待着没事干,出来热闹热闹。”齐大爷今年75岁了,身体十分硬朗,不久前,齐大爷的老伴去了国外,“我一个人在家没意思,就过来凑凑热闹。”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老人大多都是朝阳小区附近的住户,很多都是空巢老人,精神上比较孤独。“我们西郊路附近没有老年活动站,个人开的麻将馆,还得花钱。”站在一旁的赵阿姨解释说,“我们就是为了找个打发时间的地方。”

  桌椅被占 餐厅生意冷落

  “老人们没地去,我们也不能赶走他们。”看着餐厅里黑压压的人群,工作人员小王也是一脸无奈,小王说,餐厅内总共有72把椅子,每天来这里玩牌的老人少的时候30多个,多的时候40多个。“他们把座位都占了,我们的客人都没地方坐。”小王无奈地说。另外,由于餐厅里闹哄哄的,就餐环境不好,“顾客上来看看,很多扭头就走了。我们现在每月还要交租,经济压力蛮大的。”

  小王说,之前超市的工作人员也曾跟老人们谈过不要在这里打牌的事,但是被老人们“骂”了回来。现在,对这些孤独的老人,超市也是无计可施,只能让他们在这里继续“蹭”资源了。

  小王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为老人们找一个能够玩耍的地方,既不让老人受罪,也缓解了餐厅的经济压力。

  专家建议 要与老人多沟通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老人的数量越来越多,关爱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越来越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学博士刘威称,“子女要多与老人沟通,缓解老人寂寞孤独的心态。”另外,社会也应该增加一些公共设施,为老人提供必要的娱乐场所。

  (实习记者 李纳/报道 赵禹/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