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恶搞英王室”主持人含泪道歉 精神濒临崩溃

2012年12月11日03:0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澳“恶搞英王室”主持人含泪道歉 精神濒临崩溃(图)]
两名电台主持人12月10日接受采访时神色黯然。
两名电台主持人12月10日接受采访时神色黯然。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王佳可 特约记者 甄翔 因打恶作剧电话“刺探”英国王妃病情,引发上当女护士自杀身亡的恶劣后果,澳大利亚“今日调频”电台日前遭到世界舆论的猛烈抨击,甚至被匿名黑客组织威胁。面对这个由恶作剧电话引发的悲剧,“今日调频”电台所属母公司回应,承诺将重新审查广播程序。身处舆论风口浪尖上的两名主持人12月10日首次打破沉默,声泪俱下地向自杀护士的家人表达歉意。但也有多家澳大利亚媒体认为,两名涉事主持人不应该承受如此多的谴责,应该反省的是英国同行们,英国媒体本身大搞“舆论迫害”,现在却反过来谴责澳主持人,这是一种伪善行为。

  在恶作剧电话中分别“扮演”英国女王和王储的梅尔·格雷格和她的同事迈克尔·克里斯蒂安,得知被戏弄的护士自杀后,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曾一度寻求心理辅导。格雷格的朋友对《每日邮报》透露,格雷格已接近精神崩溃,可能会做出一些自我伤害的举动。10日晚,格雷格和克里斯蒂安在护士萨尔达尼亚自杀事发后首次露面,接受电视采访。格雷格称,萨尔达尼亚的死讯让她崩溃,她边抽泣边说:“不幸的是,我清楚记得那个时刻,从那以后,我没有办法不去想。”“我认为任何人都不会预见到这样的结局。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事件,”克里斯蒂安说:“如果在她自杀这一事件中,我们的确起到了一些不好的影响,我们对此表示十分抱歉。”格雷格哭着说:“没什么能比我现在的心情更糟糕。我为萨尔达尼亚的家庭感到难过。我们也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克里斯蒂安在接受采访时说,“打那个电话时,我们根本就没想过要与凯特通话或获取到相关信息。我们当时认为,电话接通后,肯定会被马上挂掉。”格雷格说:“我们在电话里的口音十分奇怪。甚至还有模仿小狗叫的声音,所以我们打电话只是为了让节目更加搞笑一点。”在被问及恶作剧的想法是从哪来的时,两人都澄清说,这是整个制作团队的主意。关于二人的职业生涯,克里斯蒂安称,“我现在不想去想那些事。更重要也更紧急的是确保萨尔达尼亚的家庭能够挺过这段艰难的时间。”格雷格也表示:“如果能让她的家人感到好过一点,那么我愿意去做我需要做的事。”

  46岁的护士萨尔达尼亚身亡后,澳大利亚警方称,已收到英国警方要求,将配合调查。一些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警方已问询过两名涉事主持人。澳大利亚通讯与媒体管理局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对涉事电台和主持人启动调查。“今日调频”的母公司南十字—奥斯特罗广播电台称,将重新审查广播程序。但这并没有阻止一些人的愤怒,有匿名黑客组织向该广播电台发出威胁:“你们已经把广告投放者们置于危险之地,他们的数据库、他们的网站、他们的在线广告都因你们受到了威胁。”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0日称,一名法律专家表示,“今日调频”电台可能违反了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的法律,此外,还可能违反了商业广播条例。悉尼大学法学教授芭芭拉·麦克唐纳德表示,“新南威尔士州的一项监测设备法案显示,不得录下私人谈话。”但英国广播公司驻悉尼记者菲尔·梅瑟在报道中称,两名电台主持人可能并不会在澳大利亚或英国遭到起诉,因为他们没有表现出“犯罪倾向”。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传媒集团新闻集团旗下的新闻有限公司针对此次恶作剧事件发起一项调查,超过1.1万人参与调查,结果显示,约2/3受访者认为,这一悲剧不应由涉事主持人来承担罪责。澳《每日电讯报》称,两名电台主持人并没有杀死英国护士,应该强调的是,英国媒体是把这起恶作剧炒作成国际事件的罪魁祸首,它们加剧了医护人员的压力。

  《悉尼先驱晨报》10日刊登澳大利亚资深媒体人麦克·卡尔顿的评论文章炮轰英国媒体,文章称,英国的黄色小报非常善于从一些小事中寻找令读者群情激奋的“爆破点”,此次护士自杀事件,就是英国小报将群众的怒火一路引到了两名电台主持人的身上。卡尔顿称,护士的自杀是一起悲剧。但自杀原因肯定是复杂的,不应简单将其归结于一个电话上。将谴责全部归咎于两名主持人是十分残酷和荒诞的,英国媒体做出如此指责,可以说是一种伪善的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