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申请垃圾焚烧厂信息公开 不满回复告环保局

2012年12月11日05: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公民状告市环保局不作为]

  南都讯 记者刘军昨天,民间组织“自然大学”成员陈立雯向南都记者表示,她状告广州市环保局行政不作为的案子已接到越秀区法院通知,将于本月21日正式进入程序,开庭时间将另行通知。之所以要和广州市环保局打官司,是因为她之前向该单位申请4项信息公开,广州市环保局的回应令她很不满意。

  陈立雯说,7月20日,她以公民身份向环保部、广东省环保厅和广州市环保局申请广州市李坑垃圾焚烧厂信息公开。该申请包含4项内容:申请公开李坑垃圾焚烧厂的环评报告全本;2006年到2012年李坑垃圾焚烧厂运营以来的大气排放监测数据;李坑垃圾焚烧厂的炉渣和飞灰的处理情况;李坑垃圾焚烧厂是不是二噁英的重点防护企业。

  陈立雯介绍,环保部曾明确答复,一定会回复她,但至今没有下文。广东省环保厅方面,陈立雯因在网上申请失败最后放弃。广州市环保局则在8月31日对她的申请作出了回应,陈立雯在9月份收到了书面答复,但没有一条满意。

  “第一条他们答复我说不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建议我直接向建设单位和业主单位申请,我觉得这个解释不对,现在不是叫你主动公开,而是我申请要求公开。第二条他们只提供了后三年的数据,前三年的数据没有提供,也没有说明理由。第三条完全没有回应没有解释。第四条只要回答是与否,也没有回答。”陈立雯说,她觉得广州市环保局的行为是不负责也不作为的表现,因此将其告上法庭。

  陈立雯说,现在已经有秦皇岛垃圾焚烧厂公开环评报告全本的先例,环评方应该公开全本,才能展开充分的公众参与。她说,她会从北京来广州和广州市环保局打这场官司,顺便看看广州的垃圾分类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