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结冰 北京今晚迎来中雪

2012年12月13日04: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原标题 [小雪突袭 今晚中雪]
昨天,在首都机场,除雪车辆在清扫停机坪上的积雪。当天的降雪未对机场起降航班造成太大影响。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昨天,在首都机场,除雪车辆在清扫停机坪上的积雪。当天的降雪未对机场起降航班造成太大影响。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雪早到了!”原本对周四降雪有了心理准备的市民,昨天清晨推开窗户惊讶地发现,白色的雪花片片落下,路边都见白了。这场雪突如其来,从清晨6时左右开始下,分布均匀,含水量低,持续时间不久,好似今天即将降下的中雪的“前哨兵”。

  昨天清晨6时左右,雪花纷纷扬扬降下,笼罩了主城区,下得挺平均,到昨天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0.3毫米,城区平均也是0.3毫米,北部地区雪量较大,东北部下了0.7毫米,西北部0.5毫米,最大在昌平辛庄,1.4毫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分析说,昨天的降雪属于干雪,看似雪花较大,但含水量较低,持续时间也不久。这场降雪为什么没有预报而“突袭”京城?气象专家分析,降雪的形成主要是因为高压后部偏南气流加上低层的暖湿切变造成的暖区降雪,属于中小尺度系统造成的,所以降雪突发性比较强,预报难度大。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则将昨日降雪形容为“意外和惊艳”,“不是典型的有利降雪形势,但就是下了。”他分析说,“意外”之处在于,从系统来看,低空有较强的暖湿气流,主要的水汽辐合抬升在低层925百帕至850百帕(约700至1500米高空),而通常起到决定意义的500百帕为西北气流,主晴。

  昨天10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称大部地区地表温度在-2℃至-3℃,易出现道路结冰。13时45分,又发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到前半夜,大部地区可能现大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本市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新一轮的明显降雪天气,预计降雪从今天傍晚开始,降雪量2至4毫米,将达中雪量级。此次降雪水汽条件较充沛,降雪时间可能持续到14日。

  雪情·应对

  扫雪铲冰不给力 316家单位挨批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昨天,本市再次迎来降雪,清晨7时城管发布降雪预警,启动了扫雪铲冰应急预案。截至下午3时,全市城管部门共检查“门前三包”单位数量40848个次,发动社会力量近24万人次,检查社区1190个,教育规范未按规定扫雪铲冰“门前三包”单位316家。

  在北京站地区,城管志愿者、沿街商户都自觉地组织起来,对便道、过街桥湿滑的路面进行清理。北京站过街桥虽然明显的积雪被路人踩化,但台阶上还是很湿滑,不时有扛着大包小包准备上火车的旅客在上面打出溜儿。正在指挥扫雪的东城城管队员找来墩布,与志愿者将湿滑的台阶擦拭干净。

  另外,为了让居民能温暖度过今明几个冷天,亚运村城管分队昨天冒雪到安慧北里等居民区的锅炉房进行检查,要求供暖单位确保供热万无一失。

  昨天上午,在督促门前三包单位清扫积雪的工作完成之后,亚运村城管分队队员到安苑北里、安慧里等小区查看锅炉房的运转情况。“明天肯定雪后寒,暖气一定要给足。”城管队员叮嘱工作人员,走访的5家供暖单位表示,已经通过增加燃料等方式增加供暖力度,保证居民家中温暖。

  雪情·交通

  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结冰

  警车开道 护送社会车辆走高速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昨天,降雪让一些道路湿滑,出现“地穿甲”的情况,引发了不少剐蹭、追尾甚至撞护栏等交通事故。交管部门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采取警车带道护送的方式,引领社会车辆平安驶入河北界。

  昨天上午9时30分,房山交通支队在巡逻时发现京港澳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结冰,车辆通过存在危险。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立即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临时封路,并通过户外信息显示屏及交通广播滚动发布路况信息。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除冰作业,11时15分,京港澳高速开始分段恢复通行。为了保证车辆安全通行,交管部门由警车作为头车带领社会车辆行驶至与河北交界处。11时45分,京港澳高速完全恢复正常通行。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降雪正好赶上本市早高峰,交管部门在实施高峰勤务的同时,迅速启动雪天上勤工作方案,还通过电视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路面巡控,随时解决突发情况,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雪情·提醒

  雪天尽量减外出 事故“快清快处”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应立即根据交通事故“快清快处”的有关规定,及时挪移车辆至安全地点,避免因路滑或者视线不清等原因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或引发二次事故。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还有降雪,交管部门提醒市民降雪时减少外出活动,驾驶员应主动降低行驶速度,拉大车间距。

  首席记者 王彬

  雪情·救助

  夏利坠沟内 消防救出俩老太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昨天上午10时,在密云县北庄镇上百合花卉大棚附近公路上,一辆夏利小轿车冲出车道,坠入路侧沟中,车内两名老太太被困。太师屯消防中队出动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

  抵达事故地点后,消防官兵发现夏利轿车车体多处“骨折”。司机说,他和一女乘客坐在前排身体无碍,已自行爬出,而坐在后排的两名老太太被卡在车内,其中坐在右侧的老太身体多处受伤,因年纪过大,受不住惊吓,神情痛苦。一旁的家属情绪比较激动,一直在旁边哀求“救救我妈”。消防员派出专人稳定家属情绪。经过10分钟的紧张营救,两名老人成功脱身,并被移交给120急救人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