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两党“财政悬崖”谈判僵局在相互指责中解冻

2012年12月13日15:4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两党“财政悬崖”谈判僵局在相互指责中“解冻”]

   众议院议长博纳指责奥巴马“消极怠工” 如果美国白宫和共和党掌控的国会未能在年底前就有关“财政悬崖”的谈判达成妥协,就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再次衰退。随着限期越来越近,12月11日,国会议员们纷纷返回华盛顿,众议院议长博纳称愿意妥协。白宫和共和党间持续数周的“财政悬崖”谈判僵局出现了“解冻”迹象。

  然而,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11日指责称,奥巴马总统在“财政悬崖”谈判上“消极怠工”。博纳敦促奥巴马尽快就削减政府开支拿出具体方案,他将做出妥协。博纳称,美国政府已经破产,共和党提出的方案与总统所追求的平衡是一致的。他表示,作为妥协,他接受提高税收收入,同时削减政府福利项目。博纳说:“我们希望白宫也作出妥协。”

  截至目前,两党关于“财政悬崖”解决方案的核心诉求是:民主党坚持向美国最富有的2%的富人增税,而共和党则要求大幅削减医疗等社会福利开支。

  奥巴马对提高富人税率充满信心

  白宫与国会共和党人围绕“财政悬崖”的谈判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虽然谈判的具体进展并未披露,据消息人士透露,总统奥巴马与众院议长博纳近日的会晤“进展顺利”。

  奥巴马11日表示,对使国会共和党人在税率问题上就范充满信心。奥巴马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独家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共和党不会绑架中产税收以保护高收入者免于増税”,他对此充满信心。他料定共和党不会强迫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増税。

  据消息人士透露,博纳与奥巴马在11日就减赤方案再次交换意见,但并未有达成协议的迹象。但奥巴马表示自己仍然保持乐观,他乐见一个“一揽子协议”,但最重要的维持中产家庭的税率不在明年年初增长。

  奥巴马坚决拒绝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増税,而国会共和党人则坚决要求奥巴马先拿出具体的削减授权财政开支的方案,然后才肯在税率问题上妥协。后者认为削减开支才是减赤的基础。目前有部分共和党议员认识到,在向富人增税的问题上已无牌可打,应在这方面向民主党妥协,然后将精力转向裁减医疗保险及医疗补助等财政项目的开支上。

  民众支持奥巴马提高富人税率

  奥巴马在与众院议长博纳就避免美国坠下财政悬崖进行数轮磋商后,仍僵持不下。但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在这项谈判已稳居优势,因为民众普遍支持提高富人税。

  目前,共和党要求奥巴马列出他支持的特定开支削减,白宫则坚持共和党必须明确同意提高富人税。奥巴马政府一直认为提高富人税可增加税收,避免财政坠崖。为争取民众支持,他10日至密西根州汽车工厂重镇,举行类似竞选造势的活动。奥巴马指出,他已准备做出“一些妥协”,但在富人增税方面绝不会让步。

  由美国《政治日报》和乔治?华盛顿大学的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在这场角力中已占上风,因为有六成的登记选民表示,支持对年收入25万元以上的家庭提高税率。该民调也显示,民主党希望推动的许多立法,也获得大多数受访者的支持,其中包括提供非法移民儿童获得合法身分途径的“梦想法案”,有高达77%的受访者表示支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