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商场发生枪击案 凶徒动手前大喊“我是枪手”

2012年12月13日17: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耿学鹏
原标题 [凶徒动手前大喊“我是枪手”]
目击证人在回答警方询问 新华社/路透
目击证人在回答警方询问 新华社/路透

  一名枪手11日在美国西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附近一家购物商场连续开枪,多人中弹。警方确认,包括枪手在内,3人丧生。

  多名目击者说,下午3时左右,一名男子持半自动步枪,头戴滑雪面罩,似乎穿防弹背心和迷彩服,在波特兰郊外“克拉克默斯城中心”购物商场餐厅附近开枪。

  14岁高中生汉娜·巴格斯在商场入口处几乎和枪手打了个照面。“他离我们也就3米多远,戴黑色面罩,双手拎着一些挺沉的东西,”巴格斯告诉地方媒体《俄勒冈人报》记者,“他跑进商场”。其他一些目击者确认,枪手个子不高,深色头发,手持仿制自M16型军用步枪的AR15型半自动步枪,开枪前大喊“我是枪手”。

  商场员工埃文·沃尔特告诉地方电视台KATU,听到至少20声枪响,看到两人中弹丧生。

  警方特别武器和战术小队大约一小时后抵达商场。17时左右,宣布“制服”枪手。警方确认,枪手打死两人,射伤一人,随后疑似自杀。

  眼下临近圣诞节,正值美国购物季。“克拉克默斯城中心”购物商场位于中产阶层居住区域,顾客众多。目击者说,枪击引发商场内一片混乱,数以百计的购物者往商场外面跑,数十人在商场内找地方躲避。目击者基拉·罗兰说,“这是我经历的最恐怖场景,我们只知道快跑,所有人都在尖叫。”

  20岁的肖恩·维克正和女友在商场内逛街,在餐厅买了一包抽奖饼干。饼干袋内一张卡片上写着:“活在今天,铭记昨天,放眼明天。”他突然听到几声枪响,一个男子高喊“都趴下”。维克和女友一阵狂跑,听到身后传出七八声枪响。“我如果当时回头看一眼,可能现在就不会站在这儿了。”

  枪手毙命后,警方在商场内各个店铺逐一排查,初步认定枪手单独作案。

  警方发言人詹姆斯·罗兹说:“我们眼下确认这次事件涉及一名且只有一名枪手,枪手已经丧生。”警方没有提供枪手身份和袭击动机。

  美国民众持枪总数达2.83亿支,每年新枪销量为450万支。美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全美每年大约10万人遭到枪击,超过3万人死亡。耿学鹏(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