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南部暴力袭击事件不断 教师不堪压力宣布停课

2012年12月13日21: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于景浩
原标题 [暴力袭击事件不断 泰南教师集体停课]

  人民网曼谷12月13日电(记者 于景浩)泰国总理英拉13日乘飞机前往泰南北大年府,看望那里宣布停课的教师。最近几周泰南北大年、陶公、也拉三府等接连发生的几起针对教师的袭事件击。由于担心安全形势继续恶化,12日泰南教师协会在同也拉、北大年、陶公三府教育局官员会谈后宣布停课。澳大利亚一家研究机构日前发布“全球恐怖主义活动指数”,该指数将泰国评价为全球最易受恐怖活动影响的国家第八名。对此,泰国政府官员表示,泰南暴力活动并非“恐怖主义袭击”,媒体不应放大恐怖威胁,在民众中制造恐慌。

  教师不堪压力宣布停课

  据泰国《曼谷邮报》13日报道,泰南教师协会下属的10个教区、1200余所学校周四、周五将停课两天。该协会副主席波颂?通瑟里普拉表示,停课是为了让安全部队仔细检讨他们的作为,并拿出更详尽的方案来保护教师、缉拿凶犯,停课并非是以学生做人质来换取老师们的安全,“如果政府能够拿出让我们满意的方案,下周一将复课。”

  12月11日,在北大年府,有五名武装分子在午餐时间打死了班巴古学校学校校长和一名老师。上周,陶公府一起恐怖袭击中,一名女性教师被杀,一名男性教师受重伤。而根据总部设在也拉府的第12教区办公室的统计数据,从2004年1月7日至2012年12月11日,泰南共有124名教师和34名教工职员在恐怖袭击中死亡。

  泰国《民族报》13日援引泰国教育部副部长泽萨克?蓬攀尼的话称,目前泰南有大量教师申请调离,在有关教师成为泰南分离主义分子新目标的报道出笼后,教师们士气低落。接二连三发生的教师遇袭事件引发泰南教师协会的抗议,他们指责政府没有为教师职工等提供足够的安保。泰南教师协会还要求政府必须在下周一前拿出能够更好保护老师们的安全方案,同时呼吁将老师们从高风险区域调离到更安全的地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2日在曼谷发表声明,呼吁停止一切针对儿童的暴力袭击,声明说,联合国敦促泰南不稳定地区停止一切针对儿童的暴力活动,在12月11日陶公府一家茶馆里发生的袭击事件中,一名仅有11个月大的女婴遭射击身亡,另外还有5人在袭击中死亡。声明表示,“袭击儿童是一个悲剧性、无意义、无法接受的行为”,并呼吁卷入事件中的所有相关方“结束暴力,保证儿童免遭暴力侵害。”声明表示,从2004年1月至今,泰南暴力事件中共有50名儿童死亡,340人受伤。

  泰国是全球第八大易受恐怖袭击国家?

  为了应对泰南教师罢课风波,泰国总理英拉13日搭成专机飞往北大年府视察南部形势,同时看望遭受恐怖袭击压力的教师。上午,英拉在北大年府市政厅听取当地官员关于反恐形势的报告,之后会见了当地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其他组织的成员。

  澳大利亚经济与和平研究所12月6日发布的“全球恐怖主义活动指数”显示,泰国在全球最易受恐怖主义攻击的国家中,排名第八,主要原因是泰南分离主义分子所引发的武装叛乱。根据该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泰国在所有东南亚国家中表现最差,在整个亚洲最易受恐怖主义袭击的国家中名列第五,仅次于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印度。

  不过,对于澳大利亚研究机构公布的数据,泰国政府表现低调。泰国反对党领袖阿披实表示,这一评价将会对泰国的国家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而泰国副总理差林则表示,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泰南地区所发生的事件并不能被看做“恐怖主义”,“媒体在民众中间制造恐慌是错误的。”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也表示,泰国南部发生的暴力事件并非恐怖袭击。

  泰国政府全方位解决泰南危机

  受伊斯兰分离主义运动影响,从2004年1月至今,泰南地区共发生暴力袭击事件1.1万多起,有5000多人在这些袭击事件中丧生,超过9000人受伤。为了遏制分离主义运动,泰国政府一直对该地区保持高压,泰国政府在也拉、陶公和北大年三府实施紧急状态法,目前在泰南三府派驻的军队大约有3万名。

  今年8月份,在泰国总理英拉的主持下,泰国政府决定建立解决南部问题的行动指挥中心,总部设在曼谷,由副总理育他萨担任主席,协调参与泰南治理的17个部和66个相关单位,以统一行动、提高效率。同时,制定了几项加强维护泰南安全局势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强安全防范、设立更多检查站和控制边境地区人员车辆流动等。英拉在会后表示,除加强南部安全稳定外,政府还将把促进泰南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其中,推行教育是泰国政府解决泰南危机的重要举措之一。然而,分离主义分子认为泰国政府的措施旨在“洗脑”,将泰南穆斯林“同化”、“泰化”,因此针对教师的暴力袭击事件层出不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