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价补习班乱象:1年要买4次书 两个小本128元

2012年12月13日23:49
来源:河北青年报
原标题 [男孩上辅导班时坠楼,辅导班乱象引关注——]

  开学一个多月 交了两次书本费

  “内部人员”揭秘,老师卖书拿提成

  昨日,本报报道课外辅导机构租用商务楼或学校教室,没有门禁措施,而且普遍消防意识较差,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报道发出后,不少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辅导班乱象,其中突出的一点就是收费乱。

  128元买到两本小册子

  昨日,本报报道辅导班存在安全问题,并向读者征集在辅导班遇到的问题后,不少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了不少问题,其中乱收费问题十分突出。

  “今年9月中旬,我在友谊大街一家培训学校给儿子报了个英语班。”读者王女士说,当时收取了128元书本费,发了两本书,页数加起来总共超不过40页。一个多月后,学校以课本学完了为名,再次收取了128元书本费。

  “我交了钱后,学校又发给儿子两本和之前大小一样的课本。”王女士说,由于课本是“内部资料”,在外面根本买不到,为了让孩子上课有书看,她只能再次交钱了。

  一个学年 要买4次书

  “报班的时候,学校并没说这128元书本费是用完还要交的。”王女士说,由于她给儿子报的是一年学制的课程,她以为最初的128元课本费也是1年的。

  随后,记者在该培训机构楼下见到了其他几位家长,王女士提出的课本费问题,也得到了他们的证实。“我曾问过学校,工作人员说‘就是这么收的’,我们也没办法了,交了那么多钱让孩子上课,总不能半途而废吧。”一位王姓家长说。

  对此,该培训机构一名韩姓工作人员表示,在家长给孩子报名前,他们会跟家长说明收费情况。而这一说法,并未得到王女士及其他家长的证实。

  那王女士的儿子的书费该如何收取呢?韩姓工作人员称,王女士儿子的课时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会收两次书费,每次128元,第二和第三阶段每次各收128元,“也就是说,在接下来这半年,王女士还需再交两次128元书费。”

  揭秘

  辅导班“自制”课本 卖出有提成

  辅导班的收费情况究竟是怎样的?记者为此咨询了一位“内部人士”——曾在一家课外辅导机构当语言表演老师的小丽(化名)。

  “我所在辅导班的课本也都是学校自己制订的,市场上根本买不到。”小丽透露说,“学校最初没有强制家长购买书籍,但如果不买书,很多教学内容学生看不到,很多东西学不会,为了让孩子学好,家长一般都会买。”

  而在辅导班内部,老师每卖出一本书,都会从收取的费用中提取相应提成。除此之外,学校组织的比赛活动等收取的费用,少则几十元多则数百元,相关老师也会有提成。

  您在辅导班还遇到哪些事?本报今起征集

  除了安全问题、费用问题外,您的孩子在辅导班上课时还遇到过哪些问题?即日起,可向本报报料。您可拨打本报热线83830000,或登录微博@河北青年报,与我们取得联系。本报也将对您提出的疑问进行咨询和探访。

  文/本报记者耿硕 实习记者赵赛

  摄/本报记者王勇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