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孕妇赴美孕产旅馆产子 当地居民示威抗议

2012年12月14日11:32
作者:薛颖
原标题 [美起诉涉嫌非法经营的孕产妇旅馆]

来源:宁波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2月12日电(记者薛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奇诺山市公共信息部12日对外公布,市检察官办公室已对该市一住宅业主吴海勇(音译)和王义(音译)提出起诉,理由是业主涉嫌违章改建房屋经营孕产妇旅馆,妨害公共利益和违反市政法规。

  市检察官办公室要求该住宅业主停止经营活动并要求房屋在恢复至符合有关规定之前不得居住。起诉状中写道:“违法使用该住宅作商业旅馆……对居住者构成严重人身危险,特别是对于住在里面的孕产妇和婴儿来说。”

  根据记者从奇诺山市政府公共信息部了解的信息和起诉状内容,今年8月16日,奇诺山市接到举报,位于伍德格伦街15250号的住宅改建成了孕产妇旅馆。9月17日,该市又接到举报说这栋住宅流出污水。市政官员到场检查后发现,有一些污水从这一住宅外泄至公共雨水排泄系统,构成一定污染。这一住宅后门堆放了许多婴儿纸尿布和食品箱。10月1日,市政人员前往该住宅发布要求业主修理排污设施、停止经营旅馆的通知时,发现该住宅的7间卧室已改成十几间,前厅放着“如何生美国宝宝指南”等宣传册。

  11月19日,市政人员获得法庭检查许可后,对这一住宅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人员发现,该住宅已被改建成有17间卧室和17间卫生间的旅馆,主要入口改成了前台,另有一个房间改成了有9个婴儿摇篮的育婴室。当时有10名孕产妇住在里面,一名妇女通过翻译人员告诉检查人员,她每天付150美元(约合938元人民币),住中等大小的房间,她还出示了一张付给业主2700美元(约合1.69万元人民币)产前和产后服务费的收据。检查人员还发现改建后的17间卧室内都没有烟火报警器、两间卧室没有逃生窗口、有裸露的电线、未经允许加装热水器、非居住区改为居住区等许多问题。据此,该市检察官对此住宅业主提出起诉。

  本月1日,几十名奇诺山市居民在一个名为“不要在奇诺山”的组织召集下进行抗议示威,打出“不要中国孕产妇旅馆”“不要‘锚孩子’(指以移民为目的在美国生的孩子)”等标语。抗议活动引发美国英文媒体和华文媒体对中国大陆孕妇赴美生子事件的大量报道。

  奇诺山市位于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县,人口约7.5万,距洛杉矶市50多公里。奇诺山市议会新闻发言人丹尼丝·卡特恩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孕妇赴美的签证等问题由联邦政府管理,因此奇诺山市作为地方政府主要查处违规改建、民宅挪作旅馆等商业活动的违规行为。

  据当地媒体报道,洛杉矶县近来多次接到针对中国孕产妇旅馆或月子中心的投诉,主要在罗兰高地市和哈辛达海茨市等。2011年3月,南加州圣加布里埃尔市曾以违章改建住宅进行商业活动为由关闭一家待产月子中心,并对业主进行了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