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慈会称晒账单暂无时间表 爆料人:感觉被耍了

2012年12月14日13:3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胡占莉 石爱华
原标题 [儿慈会说好的账单不晒了 称专业审计正在找 爆料人周筱赟表示——“很愤怒,感觉被耍了” ]

  儿慈会“变卦”了,周筱赟感觉“被耍了”。

  直至昨天下午3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儿慈会”)传播部部长助理姜莹表示将公布68页的银行对账详单证清白。昨天晚上6点,姜莹却突然对媒体称,当天不公布对账单,也没给出公布的时间表。

  一直在等待儿慈会公布银行对账单的网络爆料人周筱赟对此表示愤怒。他感觉自己“被耍了!”,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质疑儿慈会。

  上午,姜莹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儿慈会正在寻找专业的审计机构及法律、媒体人员进行监督,但具体审计时间还没定。

  儿慈会:晒账单暂无时间表

  12日晚上,姜莹和周筱赟进行了现场对质。周筱赟要求儿慈会出示2011年全年流水单来自证清白。姜莹当场公布了68页的银行对账详单,递给周筱赟看。

  在节目最后,姜莹称对账单会公布在网上。直至昨天下午3点,姜莹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工作人员正对68页银行对账单进行拍照整理,“稍后就会上传到网上,供财经人士和广大网友监督”。

  昨天下午6点,儿慈会官网发出一条名为《中华儿慈会请审计、法律和新闻媒体等专业机构对公众质疑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审查以便给社会公众全面、系统、详细的答复》的声明,表示暂不公布银行对账单。

  今天上午,儿慈会传播部部长助理姜莹向法晚记者表示,60多页的银行流水账对于普通人来说很难明白,为了避免更多误会,暂时不公开。“我们认为通过专业机构重新审计比较好,专业部门除了对账单外还会看最原始的凭证。”

  关于儿慈会找审计部门的标准,姜莹表示:“我们希望可以找到了解公益事业的‘公益审计’来做。”姜莹透露,目前已经有审计单位报名,但具体审计时间还没有确定。

  而关于儿慈会还希望法律和媒体人士参与的做法,姜莹称,会找专业的律师,媒体会考虑一直关注此事的纸媒、网媒、电视等。

  对话爆料人 感觉自己被耍了

  周筱赟是在去机场的路上得知了这一消息。他对法晚记者说:“我不是惊讶,而是愤怒,感觉自己被耍了!我希望儿慈会遵守承诺,尽快公布银行对账单,否则,继续言而无信,将彻底丧失公信力!”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你怎么看儿慈会昨天晚上的声明?

  周筱赟(以下简称“周”):这条声明和姜莹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态,告诉我们,他们的晒单已经没有时间表了。我很愤怒,我感觉自己被耍了!

  FW:你有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

  周:说实话没有。我曾经以为,面对这么多媒体,现场既有录像又有录音,他们总不会反悔吧?但没有想到,我高估了他们的底线!

  FW:今天早上央视新闻说,普通网民看不懂账单,儿慈会将请专业人士审查,你怎么看?

  周:这是借口。他们之前的账目不是也号称经过了专业人士的审查,不还是出现了这么低级的错误?谁又能保证他们聘请的专业人士不是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儿慈会出现错账也通过了该机构的审核)里那样的会计师呢?

  FW:对于质疑儿慈会的事,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周:我正在写一个材料,继续质疑儿慈会。

  FW:儿慈会公布消息说,中华儿慈会请审计、法律和新闻媒体等专业机构对公众质疑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审查,你会不会用一个媒体人的身份去审查?

  周:不用媒体人的身份,儿慈会也承诺过,我可以去审查。但审查有什么意义?我不是专业的会计师,我看不出来问题。我只能把材料拿回来,请专业的会计师做判断。他们都不愿意在网上公布,会让我把材料带回来吗?文/记者胡占莉 石爱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