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州华裔议员即将卸任获表彰 被赞女性典范(图)

2012年12月14日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州华裔议员即将卸任获表彰 被赞女性典范(图)]
即将于年底卸任的加州众议员马世云(右),11日获金山市议员郭娴颁发荣誉状。(美国《世界日报》/蔡明容摄影)
  即将于年底卸任的加州众议员马世云(右),11日获金山市议员郭娴颁发荣誉状。(美国《世界日报》/蔡明容摄影)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华裔众议员马世云于今年卸任。为感谢她启发与激励年轻女性,旧金山市议员郭娴11日向马世云颁发荣誉状。马世云笑说:“从明年开始就要恢复平民身份,会很怀念有指定停车位的日子。”她也感谢华裔小区的支持,让她实现自己做梦都没想到能完成的事。

  从政十年的马世云2002年当选旧金山第四区市议员,2006年当选加州众议员,代表旧金山和德利市,2010年连任成功。今年任期届满后不得竞选连任。

  对于一路仕途顺遂,马世云非常感谢华裔小区。她提到2002年担任旧金山市议员时,自己是唯一的华裔,但现在的市议会同时有三位华裔市议员,更产生第一位民选华裔市长。华裔小区在过去十年来不断推动选民登记和投票,努力终于开花结果。

  马世云也透露,卸下州众议员职务后,最怀念的将是立即改变事情的能力,以后想要提出建议,得和官员约时间才行。

  郭娴则盛赞马世云是“女性的典范”,提携年轻女性不遗余力。虽然她将暂时离开政坛,但最佳岁月还没到来(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同为日落区市议员的朱嘉文表示,马世云市议员任内做得太好,把标准设得太高。有时走在路上,还会有人对她喊“马世云”。

  议长邱信福则提到,他认识的第一个亚裔市议员就是马世云。邱信福也很高兴马世云十年前提出薪资税改革的理念,终于在今年获得旧金山选民通过。(蔡明容)

  作者:蔡明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