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拉里拟与世隔绝 “老贝”欲东山再起(组图)

2012年12月15日07: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一周国际人物:希拉里拟与世隔绝 “老贝”欲东山再起(组图)]
  希拉里卸任后欲与世隔绝
一周国际人物:希拉里拟与世隔绝 “老贝”欲东山再起

  当地时间9月26日,希拉里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就中东问题发表了讲话。不过在此之前,眼尖的媒体就发现希拉里在她的这份演讲稿上涂鸦。图片显示,她用一支蓝笔在演讲稿上画出了星星、圆圈和曲线这三种图案。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即将卸任,她的20多个助手和朋友向媒体透露,希拉里将在奥巴马于明年1月宣誓就职后离开国务院,然后找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让自己休息一段日子和思考未来几年的路该怎么走。

  作为在《福布斯》2012年最有权力女性排行榜名列第二的女人、可能在2016年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的人,希拉里已经表明不会在奥巴马的第二个任期续任国务卿。

  有人找希拉里参加明年举行的活动,但被她拒绝,还被告知在明年4月或5月前都不要邀请她出席活动。

  希拉里的一些朋友说,她和丈夫克林顿可能会在纽约汉普顿或纽约州北部买一间房子。此外,她将恢复在过去4年没时间做的一些个人日常活动,例如运动。去年夏天,她为了在忙碌的日程中找到时间运动,只能选在清晨6时游泳。

  多数美国人支持希拉里2016年再次竞选总统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定于明年1月卸任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美国民众中支持率颇高,多数人支持她2016年再次竞选总统。民调结果显示,68%的受访民众认可希拉里出任国务卿的表现。这在美国过去5任国务卿的民意支持率中名列第二位,仅次于前总统乔治·W·布什首届任期时的科林·鲍威尔。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中午在克里姆林宫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这是普京再次当选总统以来首次发表国情咨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中午在克里姆林宫向俄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这是普京再次当选总统以来首次发表国情咨文。

  普京在国情咨文中指出,政府未来的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富强的俄罗斯。全球对资源的竞争日趋激烈,包括人力和智力资源,未来几年对于俄罗斯和世界将是关键性的转折点。普京对技术创新寄予厚望,认为要保证国家经济持续增长,就必须在技术层面取得突破。如果一个国家无法成为技术创新国家中的一员,它就失去了独立的地位。

  在政治领域,普京称,除民主之外,俄罗斯无其他选择,政治改革是必须的,但不应付出过高代价。俄政府只准备与遵纪守法的政治力量进行文明的对话。俄政坛应当形成一种良性的政治竞争规则。普京表示,官员应提高责任感,将对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进行监督,呼吁议会支持关于限制官员、政治家及其亲属在国外拥有财产、银行账户和有价证券的法案,并对国外财产进行依法申报。

  在经济领域,他表示俄加入世贸组织为制造业进入俄罗斯带来了机会。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更快增长,必须依赖中小企业的发展。政府必须支持商业界,改善商业环境。普京还号召企业在自身获利的同时为国家服务,赢得社会的尊重。他责成有关部门制定高科技产业发展规划,加强统筹各地区的发展,并希望正在进行的私有化避免重蹈上世纪90年代初的覆辙。

  普京否认希拉里“重造苏联”说法

  “新苏联”正在到来吗?这个听上去不着边际的问题却引发了美俄之间的一场外交冲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警告称,俄罗斯在前苏联国家推行经济一体化是“再苏联化”,美国将予以阻止。

  俄总统普京12月10日用“胡说八道”回应希拉里的指责。在否认“重造”苏联的同时,普京在国内提出一个建议恢复苏联时期的“劳动英雄”称号。

  普京吁避免重蹈苏联覆辙称军费开支已至俄极限
11月2日,莫斯科地区,俄罗斯军人在冬季演习中测试新式军服和装备,普京在今年8月允诺今后10年拨款约7200亿美元,用于军备更新和军工现代化。

  11月2日,莫斯科地区,俄罗斯军人在冬季演习中测试新式军服和装备,普京在今年8月允诺今后10年拨款约7200亿美元,用于军备更新和军工现代化。

  在谈到国防问题时,普京说,“我们在军费开支方面应当谨慎。我们已经使国防开支达到了可以(承受的)边缘,你们知道的,过去曾对该问题进行过积极的辩论,包括政府内部的辩论,当时甚至到了解雇官员的地步。”

  今年8月,普京在出席联邦安全会议扩大会议时说,俄罗斯军工行业需要“跃进”式发展。他允诺今后10年拨款大约7200亿美元,用于军备更新和军工现代化。

  对于一些外国代表称俄罗斯同前苏联国家一体化表露了“苏联式野心”,普京认为这是绝对错误的。普京对与会代表说:“一些外国同行说,我们正沿着一体化的道路前进,这是俄罗斯的苏联式野心在复苏。这真是胡说八道,这是十分自然的过程。”

  持续6个多小时 查韦斯手术成功
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1日说,总统乌戈·查韦斯成功接受手术,正在古巴医院休养,接受恢复治疗。

  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1日说,总统乌戈·查韦斯成功接受手术,正在古巴医院休养,接受恢复治疗。

  马杜罗当天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查韦斯手术成功。他说,手术“复杂”,持续6个多小时。“我们想感谢(传递给查韦斯的)所有爱心……手术准确、成功完成。今后数小时,我们会非常留意(术后状况)。”

  马杜罗讲话时,查韦斯的其他助手和军方官员簇拥左右。法新社注意到,马杜罗情绪有些激动。他说,查韦斯已经回到病房,不久将在来自委内瑞拉、古巴和其他国家医学专家的护理下,接受“术后阶段”的“特殊治疗”。

  临行前呼吁军方警惕阴谋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0日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准备再次接受手术。他临行前出席新任国防部长宣誓就职仪式,要求高层官员加强团结,严防阴谋者乘虚而入。委内瑞拉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查韦斯在助手簇拥下抵达机场,登机前挥舞拳头,高喊“总是对生活充满期待”。

  查韦斯表达对军队忠诚度的信任,要求军方提高警惕,严防政治阴谋得逞,“我只想再次敦促你们加强团结……不要成为诡计的猎物”。

  查韦斯10月连续第三次赢得总统选举,任期6年。依据委内瑞拉宪法,如果查韦斯在任期最初4年间离任,必须在30天内重新举行选举。

  查韦斯承认病情反复以来,一些民众送上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他的支持者们在微博客网站发布数以千计祝福帖;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等拉丁美洲国家政要向他致以祝愿。

  为防不测,指定接班人

  查韦斯说,如果他丧失履行总统职责的能力,依据宪法规定,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将掌控政府。

  查韦斯暗示,如果他的身体状况遭遇更严重不测以至于重新举行总统选举,他希望马杜罗成为“接班人”。

  他称赞马杜罗年纪轻轻但经验丰富,充满奉献热情,工作能力强。“你们应该选马杜罗当共和国总统,”查韦斯告诉委内瑞拉民众,“我真心请求你们(这样做)。”

  曼德拉被确诊肺部感染 病情稳定
总统府的声明说,医师的检查已经完成,在检查时发现马迪巴(Madiba)先前肺部感染的情况再度出现。“他在接受适当的治疗,而且治疗发挥了效果。”马迪巴是曼德拉的族名。

  总统府的声明说,医师的检查已经完成,在检查时发现马迪巴(Madiba)先前肺部感染的情况再度出现。“他在接受适当的治疗,而且治疗发挥了效果。”马迪巴是曼德拉的族名。

  医学专家表示,呼吸道感染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 南非医学学会(South Af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副主席桑德鲁普(Mark Sonderup)医师表示,一旦上了年纪,胸腔感染是老年人最常出现的疾病。他表示,必须审慎治疗,呼吸道感染很少会致命,但如果患者是老年人、罹患慢性呼吸道疾病以及染上会导致免疫系统衰弱的疾病者,引发并发症的机率会升高。

  南非人民为曼德拉祈福 总统祖马入院探望

  94岁高龄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于8日进入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一家医院接受身体检查。虽然南非总统府方面发表公告称,曼德拉的身体状况良好,只是进行例行检查,但这个消息依旧牵动着整个南非人民的心。

  9日是星期天,也是南非基督徒的礼拜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的一座教堂里,人们虔诚地为心中的偶像祈祷。

  “我们知道他的年纪大了,但是他依然是我们的家长,是我们的领袖。我们南非人民非常珍惜他,非常爱他。”

  “曼德拉爸爸,虽然您年纪大了,但您依然在为我们做着巨大的贡献。我们年轻人有时候总会感到迷茫,我们需要您的引领。您现在医院里,我们希望您的身体检查进行得顺利,您的身体能够完全康复。”

  “曼德拉爸爸,我们都很爱您,您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美媒:大奥巴马给叙反对派“立规矩”
一周国际人物:希拉里拟与世隔绝 “老贝”欲东山再起

  就在宣布承认叙利亚反对派的几个小时之前,奥巴马政府将叙利亚反叛团体“救国阵线”认定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境外恐怖组织。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20/20”节目采访时说:“并不是每个参加了对抗巴沙尔战斗的人都是我们乐见的。有些人在我看来选择了极端主义、反美的方向。”

  美国承认叙反对派联盟是叙利亚人民合法代表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表示,美国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是叙利亚人民合法代表。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美国认为,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已具有足够包容性,能够反映广大叙利亚人民的利益诉求。美国因此承认其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美媒:奥巴马再次警告叙勿用化武
当地时间10月29日,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发布的照片显示,叙利亚大马士革再次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当地民众聚集在事故现场。据悉,这次爆炸导致至少11人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月29日,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发布的照片显示,叙利亚大马士革再次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当地民众聚集在事故现场。据悉,这次爆炸导致至少11人死亡,多人受伤。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4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警告叙利亚说,部署化学武器是“完全不可接受之举”。

  奥巴马对叙利亚的巴沙尔政府说,如果它动用其化学武器库存,“那么将引发严重后果,你们将被追究责任”。

  美国一位情报官员说,他们已经“清楚了解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库存情况”。另一位美国官员说,最近收集的情报让他们提高了警惕。他还说,尚不清楚巴沙尔政府是否计划将准备阶段提高到部署这种武器的阶段。

  威廉王子形容妻子“全天孕吐”
据外媒报道,英国威廉王子8日出席一个慈善晚会时首度开腔谈妻子凯特王妃怀孕一事,他说凯特孕吐情况有所好转。

  据外媒报道,英国威廉王子8日出席一个慈善晚会时首度开腔谈妻子凯特王妃怀孕一事,他说凯特孕吐情况有所好转。

  他还开玩笑地说,用“晨吐”一词形容妻子孕吐的症状实在不合适,因为凯特一天到晚都会吐。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叫"晨吐",我觉得应该叫做"全天孕吐"和"晚上孕吐"。”

  女护士疑因泄露王妃孕情自杀

  英国凯特王妃怀孕的消息近期成为全球多个媒体关注的热点,澳大利亚一家电台主持人甚至冒充王室,打电话到医院骗取凯特的孕情。然而,据英国媒体12月8日报道,这起恶作剧7日演变成了一场悲剧,牵涉其中的一名英国女护士疑因泄露凯特怀孕状况而引咎自杀。警方正调查死因。威廉王子夫妇对这一悲剧“深感悲伤”。

  恶作剧的始作俑者、澳大利亚电台的两名主持人已被无限期停职。

  遭恶搞女护士疑似自杀 威廉夫妇深感悲伤

  英国爱德华七世医院7日下午发表声明,“怀着深深悲伤”,证实护士哈辛塔·萨尔达尼亚“悲剧性死亡”。“我们可以证实,最近一个恶作剧电话打给医院,萨尔达尼亚是受害者。这段困难的时间,医院一直支持她。”

  院方没有回应关于萨尔达尼亚系自杀的报道。

  按照伦敦警方的说法,上午9时35分左右接到报警电话,得知萨尔达尼亚在爱德华医院附近一处住宅不省人事。急救人员赶到那座充当医院宿舍和行政办公室的五层红砖建筑后,没能挽回她的生命,当场宣告死亡。

  意大利总理蒙蒂表露去意 贝卢斯科尼宣布再次出山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8日宣布,一旦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获通过,他将辞去总理一职。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8日宣布,一旦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获通过,他将辞去总理一职。

  蒙蒂表明去意前几个小时,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宣布再次出山,投身明年春季议会选举,竞选总理。

  蒙蒂表露去意同一天,贝卢斯科尼宣布“回归”。

  “我要赢得选举,”他在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训练场上告诉媒体记者,“想要赢,大家说必须有一名久经考验的领导人……我这么做是出于责任感。”

  贝卢斯科尼说,他领导的中右翼政党自由人民党会支持蒙蒂政府提出的议案,包括下一年度预算案以及明年3月10日举行议会选举。两天前,议会上院就蒙蒂政府经济方案投票时,自由人民党弃权。

  贝卢斯科尼现年76岁,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意大利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受债务危机影响,他去年11月辞去总理职务。这以后,就是否再次参选,贝卢斯科尼立场反复,近来频频释放想要卷土重来的信号。

  以反对主流政党而异军突起的“五星运动”党领导人贝佩·格里洛在个人博客中写道,贝卢斯科尼之所以再次竞争总理一职,是因为他知道,“意大利普通人害怕再经历5年"蒙蒂式执政"。

  老贝复出被称“赌不赢” 已丢失民意支持

  意大利主流媒体9日纷纷报道,导致政府危机的主要因素是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决定再度出山,从而结束了该党对蒙蒂政府在议会的支持。由于意大利此届议会将于2013年4月任满,全国大选在即,目前意大利实际上已经进入选举前的热身时期。贝卢斯科尼为能挽回目前其领导的自由人民党所处的不利局面,开始对一年多来受到他们支持的蒙蒂政府发难。由于自由人民党在参议院315个议席中拥有126个议席,在众议院630个议席中占有206个议席,一旦蒙蒂政府失去其支持,蒙蒂政府在议会也就失去了多数的支持。

  现年76岁的贝卢斯科尼在过去20年间,曾三度出任意大利总理,去年11月,由于经济危机加剧,被迫辞职。由于他自1994年参政以来,所做的许多承诺并未兑现,党内目前政见分歧严重,失去了不少选民的支持。这次老贝再度出山,能否实现其目标,尚需观察。从目前一家民意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果现在投票,中左的民主党将会以30.3%的选票成为第一大党,而上届大选中第一大党、贝卢斯科尼为首的自由人民党只能得到14%的选票,可能排在第三位。由滑稽演员格里洛通过网络组建的“五星运动”则有可能以19.2%的选票成为第二大党。

  路透社9日分析称,这是“老赌徒”贝卢斯科尼的最后一搏,他在大选中胜出的可能性很小。

  贝卢斯科尼称将再角逐意总理职位

  罗马消息: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当地时间8日表示,他将再次出马竞选,以争取第四次出任总理。

  两天前,贝卢斯科尼所属的自由人民党秘书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告诉意大利媒体,贝卢斯科尼将参加定于2013年春季举行的议会选举。据路透社报道,贝卢斯科尼8日亲自确认了这一消息,他告诉记者将再次出任公职:“我将再次秉持责任感,出马竞选。”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