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日本大选 > 日本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今日开始众院投票 明日凌晨可确定议席归属

2012年12月16日11:51
来源:东方早报

  预计明日凌晨可确定全部议席归属

  日本政坛今日或将迎来新的格局。

  据报道,今日,日本将就第46届众院选举进行投票并当天计票。而自民、公明两党在时隔3年零3个月之后夺回政权还是民主党继续执掌政权是最大焦点。日本维新会等第三极也希望在此次选举中扩大势力。预计17日凌晨即可见分晓。

  民主、自民党打“安保”牌

  这是民主党自2009年8月实现政权更迭以来首次举行的众院选举。根据选举前的民意调查,自民、公明两党稳占优势,民主党和第三极势力等能抢占多少议席备受瞩目。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共有49214个投票站,大多数投票站将自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点至晚上8点接受选民投票,最早的地区将从晚上8点开始计票。全国共有300个小选区和11个比例代表区(180个议席),将有现行宪法下最多的1504名候选人争夺480个议席。预计17日凌晨可确定全部议席的归属。

  民主党代表、现任首相野田佳彦15日在东京发表拉票演说时强调,“为了不把时针倒回到失去的20年,这需要民主党的议席。”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则在群马县演讲称:“自民党已改变。目标必在夺回政权。”日本维新会党首石原慎太郎在东京演讲时呼吁选民支持,“这样下去的话日本将沉沦。需要新的政治家。”

  由于近日中日钓鱼岛争端因中国海监飞机飞临钓鱼岛而更现紧张,因此,参与竞选的民主、自民两党纷纷打出“安保”牌。民主党表示将考虑投入航空自卫队飞机加强对尖阁诸岛的警戒监视,自民党则反复主张将重振外交和安保。

  美关切中国钓鱼岛巡航

  相对于为选举造势的党派攻讦,即将履新的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在14日表示,其上任的首要目的是改善日中关系。他表示,到达中国之后,将尽可能地与中国各界人士接触。

  与此同时,美国昨日罕见地在中日钓鱼岛争端中表达了袒护日本的立场。

  13日,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确认中国海监飞机进入钓鱼岛上空,日本防卫省当天令航空自卫队的7架F15战机紧急升空应对。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表示,中国外交部已就日方出动军机侵犯钓鱼岛中国领空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敦促日方重视中方严正立场,停止一切侵犯和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

  昨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尔在记者会上透露,针对中国国家海洋局飞机进入钓鱼岛上方一事,美方政府已直接向中国政府表示关切,并传达钓鱼岛属于《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