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临建小房突发火灾 数十只液化气罐险些被引爆

2012年12月17日09:47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SH报道组 万顺
原标题 [临建小房烧毁 惊现数十“气罐”]
液化气罐码放在民房前的院子,现场一片狼藉。

  液化气罐码放在民房前的院子,现场一片狼藉。

附近邻居家的窗前杂物被烧,窗玻璃碎了。
  附近邻居家的窗前杂物被烧,窗玻璃碎了。

  昨日下午2时10分左右,位于甘区南岭花园后身的一排民房附近发生火灾。一居民门前堆放的木材烧得焦黑一片,更惊险的是,紧挨着木材堆放了四五十个液化气罐,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冒险进行扑救,及时消除了险情。

  临建小房突发大火

  昨日下午,市民于女士致电本报称,在家中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她赶紧向外面看去,就见外面火势熊熊,“从我这个角度看,能有四五层楼高。”更惊险的是,她看到一个液化气罐飞了起来,直砸向一个民房的窗户处。于女士说,该处堆放很多液化气罐,存放液化气罐的居民临时搭建了小房将液化气罐放在里面。起火后,小房被烧没了。于女士称,曾看到有人试图用棉被扑火,可没敢捂就吓跑了。记者赶到时,火已经被扑灭。据了解,险情发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疏散了围观居民,并冒险对火进行扑救,将液化气罐妥善安置。

  记者看到,一堆液化气罐码放在民房前的院子。液化气罐旁边的木材被烧得一片狼藉。存放液化气罐的居民老冯介绍说,火是从木材开始烧起的,当时他抽了根烟,烟把堆放的松树枝等引燃了,随即殃及堆放的液化气罐。但也有居民称,火是从存放液化气罐的小房开始着的,随后殃及了旁边堆放的木材。据老冯的妻子说,这些罐大概四五十个。这些液化气罐老冯刚拉回来准备送去回收的。

  小朋友们避险后心有余悸

  起火时老冯及家人曾试图控制火势,然而面对已经燃起的大火,自发的扑救明显无济于事。老冯称,这些罐是空的,里面没有气了,对于有居民介绍的“爆炸”一说他坚决否认,记者看到,有的罐体上面出现裂缝,现场聚集的小朋友告诉记者,这个罐当时爆了。

  在与老冯的房子相邻的两栋房子窗户上,记者看到玻璃已经碎了,其中一家的窗前乌黑一片,木材等被烧焦。该家住户一位妇女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家中,玻璃突然炸裂吓了她一跳,她赶紧往外跑。等消除险情后,她发现自家窗户附近一片狼藉。“不知道是不是罐崩的,当时烟特别重,根本看不清楚。”在现场围观的小朋友们则表示,罐没有飞过来,玻璃是被火烤碎的。现场聚集的小朋友们告诉记者,火当时着得特别大,看上去都快有对面的楼房高了。他们听到两声巨响,赶紧往远处跑,而现场当时浓烟一片,什么也看不清,弥漫着很大的异味。“就像演大片一样。”小朋友颇懂得“避险”,他们七嘴八舌的告诉记者,当时他们都知道往远处跑,而没有在近处围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