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老赖董事长欠债1.7亿8年不还 股权将被拍卖

2012年12月17日09: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南山肉联厂大门
原标题 [欠债过亿董事长股权将被拍卖]
 南山肉联厂大门

  南都讯 记者王日晶 拖欠多家银行和债主逾亿债款长达8年不还,南山肉联厂“欠债过亿董事长”一案有最新进展。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委托拍卖行,将于12月24日在深圳市福田区对房金龙相关股权进行公开拍卖,拍卖后的资金用于清偿债权人部分债务。

  举债逾1.7亿拖欠8年不还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12月7日出具的一份委托拍卖合同显示,委托深圳市安达拍卖行有限公司对深圳市民众肉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银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在深圳南山肉联厂持有的20%、38.76%的股权进行拍卖。

  涉事董事长为南山肉联厂法定代表人房金龙。南山肉联厂曾是深圳市“菜篮子工程”重点企业和市定点屠宰场之一,然而自从2005年开始,南山肉联厂及其下属数个全资子公司,以及法定代表人房金龙、林妙珊夫妇便身陷多个经济纠纷(南都2010年10月30日曾作报道)。

  2004年起,房金龙夫妇两人以南山肉联厂的财产作担保大肆举债,债权人包括某商业银行华侨城支行、某银行深圳分行、某银行竹子林支行、某银行南山支行及徐某发、陈某民、陈某东等多名个人,总债款逾1.7亿元。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多名债权人中,除了某银行追回500万元借款外,其他债权人均分文未得。

  受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深圳永信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20日出具的一份《资产评估报告书》中显示,南山肉联厂资产负债表的账面负债便逾1.7亿元,其中还不含未申报的债权人和多年累积的债务利息。“如果加上未申报债权人和多年利息,总债务预计约有3亿元。”债权人之一某商业银行的代理律师杨某表示。

  老赖夫妇曾获刑

  事实上,由于房金龙夫妇拖延不还,房金龙、林妙珊夫妇于2011年12月12日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分别判刑二年、一年半(缓刑二年)。

  目前,房金龙已刑满出狱。昨日,南都记者在深圳市政府官方设立的深圳市企业信用信息中心查询到,房金龙目前仍为深圳市南山肉联厂的法定代表人,其名下包括深圳金银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丰瑞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至今,房金龙夫妇依然分文未还。

  诉诸法院已长达6年,债权人某商业银行自2008年向法院提出对相关股权进行拍卖的申请至今亦有4年多,为何迟迟未能拍卖成功?对此,多名债权人表示,对方钻法律空子,申请股权拍卖的过程“十分坎坷,几经波折”。直至今年12月7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委托安达拍卖行对相关股权进行公开拍卖,安达拍卖行有限公司于12月8日在深圳某本地纸媒中登报公告,定于本月24日下午对相关股权进行拍卖。

  债权人:担心拍卖未能顺利举行

  从提出股权拍卖至本次登报公告进行拍卖,历时4年多,“总算走出关键的一步。”债权人某商业银行代理律师杨某表示。然而,陈某东以及数个银行等多名债权人对此次拍卖能否顺利进行表示担忧。

  “以前也有过类似的先例。”代理律师杨某称,房金龙曾以儿子房某志名下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借贷,事后因债务问题银行向法院申请查封拍卖该房产。2010年4月1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的一份《民事裁定书》裁定,强制拍卖房金龙儿子房某志名下的房产以清偿债务,但后因房某志无行为能力等特殊情况,拍卖终止。

  杨某担心,如果房金龙再找理由提出暂缓拍卖,可能对拍卖顺利进行造成影响。他说,对相关股权价值的资产评估报告有效期将于今年12月30日截止。“如果这次拍卖又生变动,评估报告逾期作废,就得重新做一份报告了。”他说,在进行资产评估过程中,对方一直不愿意配合,“再拖延,案子都不知道何时能了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