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南昭通地震 > 云南昭通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彝良地震灾后第一个村卫生室恢复重建完工

2012年12月17日10:0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云南彝良地震灾后第一个村卫生室恢复重建完工 ]
木坪卫生院交接仪式现场
木坪卫生院交接仪式现场

云南省卫生厅新农村建设“四群”工作对为木坪卫生院授牌
云南省卫生厅新农村建设“四群”工作对为木坪卫生院授牌

云南省卫生厅新农村建设“四群”工作援建的木坪卫生院正式挂牌
云南省卫生厅新农村建设“四群”工作援建的木坪卫生院正式挂牌


  12月15日,由云南省卫生厅第一批新农村建设“四群”工作队援建的龙安木坪村卫生室完工,工作队将该卫生室移交给彝良并为其挂牌,成为彝良地震灾后第一个恢复重建完工的村级卫生室。

  “9.7”地震发生后,彝良全县卫生设施设备损毁严重,其中52个村卫生室需维修、57个需恢复重建,造成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面对灾后彝良医疗卫生现状,云南省卫生厅派驻彝良的新农村建设“四群”工作队员看在心头、急在心里,4名队员将自己每年2万元的工作经费拿了出来,面对资金缺口又积极向省生厅领导汇报反映,争取省卫生厅出资金15.2万元,合计23.2万元启动了木坪村卫生室建设.

  经过持续的紧张施工,至10月中旬龙安木坪村卫生室恢复重建完工,整个卫生室共有两层,总面积达200平方米。12月15日,记者走进该卫生室,但见窗是几净,体检室、宣教室、防保办等科室一应俱全,已然没了村级卫生室的影子,足可与乡级卫生院媲美。

  彝良县政府县长石邦云表示,“这是我们恢复重建的第一个村卫生室,也是我们设施最齐全的卫生室,希望县卫生以此为契机,把我们其他恢复重建的村卫生室建好、建扎实;也希望卫生室的医务人员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面对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肯定,省卫生厅人事处处长、彝良县委副书记、新农村建设总队长李琳说:“我们新农村建设队员,就是要来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一年新农村建设后应有一生的农村情。”

  “作为一名新农村指导员,帮助群众做一点事,改善群众的就医条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省卫生厅选派的新农村指导员毛睿谦虚地说.

  据了解,“9.7”地震后,彝良将涉及卫生领域的恢复重建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加快推进,目前规划恢复重建的22个项目中,10个乡镇卫生院正在开展地灾评估、环评和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52个村卫生室维修加固项目,已有6个动工建设;57个恢复重建卫生室项目中,38个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彭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