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两分钟砸台车盗窃300起:连偷带抢还骂车主

2012年12月18日01:18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冰
原标题 [两分钟砸台车 组团盗窃300起 ]
5人团伙盗窃的物品
5人团伙盗窃的物品

  城市晚报松原讯 12月9日,松原市江南城区发生系列砸车盗窃案件,一天之内,警方接到了40起报案;12月11日,松原江北城区一夜之间又有28辆车被砸。案件发生后,松原警方迅速展开侦查。目前,已有5名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两分钟偷一车 啥都不放过 26岁的袁某就是此团伙中的主要嫌疑人。他是农安县万金塔乡人,没有固定资金来源却染上了毒品,每天都在为资金发愁。2011年11月,他听说有人通过砸车盗窃赚到了钱,于是也打起了砸车的主意。不久他找到同乡于某、滕某等人商议,这两个人不仅决定共同行动,还把女友战某、代某也拉来,组成了一个5人团伙。此后,几人经常交叉组团行动,偶尔也在一起作案。其中,袁某年龄最大负责开车决定行动目标,滕某负责拿着铁棒打碎车窗,其他人跟在滕某身后进车盗窃。

  一年时间内,他们先后在农安、德惠、九台、公主岭、榆树、松原、大安等地作案300余起。手段也越来越熟练,在他们最后一次行动时,在短短两个小时就盗窃了50台车,约两分钟偷一台车。此外除了捷达车之外,其他型号车均遭毒手。被盗车辆如遇蝗虫过境,大到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小到烟酒、未散发的野广告、抄电表的记录本,甚至一辆车中只有两块巧克力都被袁某等人原封不动地带回了家。

  连偷带抢 还骂车主

  除了盗窃车内物品,该团伙还先后盗窃了一辆丰田越野车和两台红旗车。其中,丰田车可以说是“意外收获”,因为他们当时本意是盗窃车内物品,没想到却找到了一把备用钥匙,此后就成团伙行动专车;而两台红旗车中,一辆成了滕某座驾,另一辆原本被袁某开走,但他怕引起警方注意,最后纵火烧掉了。

  开始的时候,这些人或多或少还有些害怕,到了后来行动却越发猖狂。

  2011年11月,他们开车到德惠盗窃的路途中,因为没钱给车加油,就随意抢劫了一个路过的男子。最后虽没抢到钱,却把男子手机拿走了。今年12月,他们在松原市区作案过程中,一位女车主隔着街边店铺的玻璃发现了他们,刚想出来理论,于某当即一举铁棒,大喝:“看什么看,老实待着就没事。”还有一名车主,在楼上发现他们破口大骂,这些人对骂一会后,故意破坏了车的把手后离开,致使该车主光是修车就花了2万多元修理费。

  疯狂逃逸 最终被擒

  12月12日晚,松原市公安局得知该团伙出现在大安,立即出动3台警车10余名民警追捕嫌疑人。13日凌晨零点左右,民警在大安市搜索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发现袁某等人的踪迹。此时他们刚刚砸完一个小区的车,正准备离开。民警的3辆车立刻顶了上去。

  眼看车被卡住,袁某疯狂地倒了两下车、又顶了两下警车,将路边一辆长城越野车撞出来了一个车位,随后就从空隙中夺路而逃。民警鸣枪示警,袁某反而加速驶向城外,最后在郊外的江心岛附近弃车逃逸。民警下车追赶,但是因为天太黑、地形又复杂,最终仅把战某抓获。随后,通过战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分别在农安县几人家中和滕某停放红旗车的旅店附近布下了天罗地网。

  就在民警走后约1个小时,袁某、于某、滕某悄悄地在江边草丛土坑里探出头,哆哆嗦嗦抱着膀子,在将近-30℃左右的寒风中徒步行走约10公里,返回了大安市区。差点冻僵的几个人分别乘车逃离,根本没想到警方正守株待兔。上午9点左右,奔逃了一夜的滕某刚到存车的旅店,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被民警抓获。与此同时,袁某、于某、代某分别在农安和松原落网。随后在农安经营汽车修配厂的常某因涉嫌帮助该团伙销赃也被警方抓获。

  16日下午,袁某、于某、滕某、战某、代某5名嫌犯在民警押解下指认了犯罪现场。在前郭县一小区,曾和他们对骂的宝马车主非常激动,险些对他们挥拳,最终被民警制止。目前该团伙5名成员和常某均已被刑拘。

  民警提醒群众,要防止车被砸被盗,首先要把车停在安全处,比如封闭小区或车库;其次不要将贵重物品、备用钥匙等留在车内;有可能的话,还可以为车辆装备比较灵敏的报警器,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报警。

  (记者 韩冰 报道/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