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山被砍最小5岁学生:头部缝20针 做噩梦惊醒

2012年12月18日04:4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 [暂无生命危险 受惊严重]
武汉同济医院
武汉同济医院

  8名重伤孩子

  被砍伤的小学生中,8位伤重者被转至武汉同济医院。这些孩子平均年龄6、7岁,其中7人在神经外科,1人在耳鼻喉科。

  最小5岁孩子:

  头部缝了20针,半夜做噩梦惊醒

  神经外科一病房内,3个孩子犹如受惊后的小鸟,依偎在父母怀里,看到陌生人进来露出防备的眼神,其中一个年龄较小的孩子睡着了,他叫周国礼,是受伤最严重的一个学生,入院时已昏迷。

  小礼今年5岁,读学前班,14号早上,他跟平时一样,被爷爷送去学校,7时20分许,老师还没到,小礼刚坐下,就见一名男子手持菜刀朝跟前的一位同学连砍两刀,小礼还没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头部连中两刀,晕了过去……

  9时许,在北京务工的小礼爸妈得到消息,立刻赶回家乡县医院。当日晚上,小礼同其他5名学生一起,乘坐县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转院来同济。小礼妈妈说:“孩子头部缝了20针,颅骨凹陷,定于下周三手术,但让我担心的不仅如此孩子这两天看见陌生人会哭,晚上做噩梦被惊醒。”

  五年级男孩:

  头部中刀,捂着伤口狂奔

  隔壁床上是一个五年级的男孩,叫小晨,由于受到惊吓,不太愿意说话。父亲况先生介绍,孩子的教室在三楼,事发时,小晨班上的学生正在早读,闵拥军手里拿着菜刀出现在教室门口,全班同学都吓得啊啊大叫,孩子们往教室后门的角落里躲,哭声、呼喊声响成一片,闵拥军跑到角落一顿乱砍,小晨头部中刀,呼喊着跑向前门,其他学生也跟着逃跑,行凶者仍追出教室。小晨捂着伤口,一路狂奔回家。

  小晨的堂叔看到小晨时,他的上衣已被鲜血染红,堂叔急忙将小晨送到就近医务室包扎伤口,才给在广东打工的哥嫂打了电话。况先生说:“由于事发时还没上课,老师还没到校,好些孩子拼命往家跑,甚至有个孩子回家了却不敢告诉家长。”

  伤心家长:

  那是最漫长的1个小时

  三年级学生张志明在另一个病房,他左脸受了刀伤,纱布从鼻子贴到颧骨。父亲张先生介绍,14日上午7时半许,他骑着自行车把孩子送到学校。

  小明在一楼上完厕所后,小跑上二楼的教室,在一楼楼梯口,他看到一名男子手里挥舞刀,一面大呼“不要动”,一面朝他砍来,年幼的小明根本来不及反应,菜刀已落在他头上,小明转身跑往操场,行凶者转而追向其他学生。

  小明跑到校门口,遇到来上课的老师,老师急忙用衣服捂住小明的头,把他送到就近医务室简单包扎,随后小明与其他孩子一起,乘坐爱心家长的车,被送往县中医院治疗。

  15日一早,小张和另一个孩子乘坐县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被转来同济。

  同济院方:

  学生暂无危险,当竭力医治

  同济院方昨日介绍,几名学生大都头部受伤,目前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有几名孩子有颅骨凹陷、颅内出血症状,定于下周手术,院方已组织专家会诊,将竭尽全力医治受伤学生。

  而家长介绍,目前所有医药费均是当地政府支付,“其他的赔偿我们没有精力顾及,现在当务之急是把孩子医好”。

  昨日,部分受伤学生转入同济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刘斌 摄

  相关评论:

  “22名学生被砍伤”为啥不见老师踪影?

  22学生被砍为何发生在乡村学校?

  与其讨论控枪,不如守好校门

    该反思美国校园惨剧 别无视我孩子被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