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金光党再出动 2华人妇女被骗数万元财物

2012年12月18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旧金山金光党再出动 2华人妇女被骗数万元财物(图)]
一名61岁华裔妇人就在这条路人稀少的小巷子里,被三名骗徒盯上,被骗走2万元现金和一批金饰。(李秀兰 摄)
  一名61岁华裔妇人就在这条路人稀少的小巷子里,被三名骗徒盯上,被骗走2万元现金和一批金饰。(李秀兰 摄)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已有两批金光党骗案嫌犯先后落网,但发生在旧金山市的金光党骗案仍然持续发生,过去五天,又有2名华裔妇人分别在市中心区联合广场旁及列治文区新华埠被骗,前者损失二万元现金及首饰,后者被骗走7000元现金及总值5000元的金饰。

  被骗走二万元现金的受害人,事后走到华埠中央分局报案,透过懂华语的警员要求警方,不要将受骗事件通知她的夫夫及家人。

  自去年12月至今的一年内,旧金山警方接到的金光党骗案报案纪录,已创下超过60案的纪录,60多名受害人全是华裔妇人。警方相信还有更多受害人没有报案,基于“破财消灾”的心理,不愿意报警。

  在一名机警受害人的举报下,警方于11月10日在肖化区农夫市场逮捕了三女一男的金光党嫌犯。但自四人被捕后,至今警方已最少接到五名受害人的报案纪录。过去五天,就再有两名受害人。

  一名61岁的华裔妇人,于上周二(11日)中午12时,在联合广场接近基利大道的Shannon小巷子里,先后被三名说华语的妇人缠上,先说要找神医,其后指受害人的家人将有事故,指示受害人回家及到银行取出所有现金和首饰。

  受害人到华埠一家银行的保险箱,领出放在保险箱内的所有现金及首饰,再走回她与嫌犯相遇的Shannon小巷子,将2万元现金及一批金饰交给对方。

  当天傍晚,受害人到华埠中央分局报案。中央分局长谭敬文说,受害人将巨额钱财珠宝交给嫌犯后,发现被骗,就到华埠央分局报案,由通华语的警员协助。受害人更要求警方,千万不要将事件告诉她的丈夫及子女,她不希望被家人责骂。

  谭敬文说,她并不是提出这样要求的第一名受害人,过去曾有多名受骗的受害人,提出相同的要求,显示金光党骗案中的受害人,受到莫大的心理障碍和压力,无法面对家人。

  上周五(14日)早上10时30分,一名华裔妇人在列治文区新华埠第六街与克里孟街交界,先后被三名说华语的妇人纠缠,先说要找神医,其后又说可为受害人驱邪。受害人回家及到银行取款,将7000元现金及一批金饰交给三名嫌犯。

  受害人事后发现受骗,到列治文区警察分局报案,列治文分局距案发现场,只有两个街段。(李秀兰)

  作者:李秀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