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白云机场昨发生跑道故障 影响部分航班起降

2012年12月19日02: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广州白云机场跑道故障 影响部分航班起降]

  最快今日恢复正常,建议旅客出发前先致电咨询

  新快报记者 黄晓嘉

  “这个时候,我应该在广州的……××的航空管制!广州白云机场是怎么了!”“白云机场搞什么……在飞机上成个钟都未飞得。”昨日下午至晚上,微博上突然出现大面积的乘客网友抱怨称,出入广州的航班严重延误:有人要飞广州却备降深圳,有人在广州上空盘旋许久,“看了一小时夜景”才得以降落白云机场,还有人更悲催,在外地机场坐等几个小时也不能起飞回广州……

  新快报记者向白云机场方了解到,原来是机场西跑道盲降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航班无法在西跑道正常降落,而出现备降、延误等情况。有知情业内人士透露,盲降系统前天上午已故障,虽然已更换设备,但由于民航局规定必须校正飞行数据,校飞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而最快今日,有关部门才会派校飞飞机过来,“一旦检验合格立即投入使用”。

  今日或有航班取消出发先打36066999

  白云机场方介绍,西跑道盲降系统出现故障后,有关人员立即进行抢修及系统校正,空管部门随即对航班起降流量进行控制,导致部分航班起降延误,部分航班到达广州上空后只能盘旋等候降落。

  截至昨晚10时20分,白云机场延误1个小时以上的航班有10个,包括飞来广州的6个航班,从广州出发的4个航班;进出港航班取消共9个;有10个航班分别备降到周边的深圳、珠海、桂林机场。

  有航空公司透露,由于盲降系统出现故障飞机不能够正常降落,今日有部分航班将会进行调整,不排除有航班因此取消。旅客出发之前可致电白云机场咨询电话:020-36066999,了解具体情况。

  飞机起降能力

  至少降低三成

  平时,白云机场东西跑道同时可以作为飞机起飞和降落使用,西跑道盲降系统出现故障之后,机场只能将西跑道作为起飞跑道使用,而所有降落飞机都必须使用东跑道降落,因此才造成多个航班出现备降和延误的情况,“白云机场一天大约有一千个的航班起降,现在飞机起降的能力要比平时降低了百分之三四十,积压飞机的数量很多。”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说。

  至于为何要等校飞飞机,“这是关乎旅客生命的事,所以一定要进行校飞。如果校验合格就可以立刻投入使用,如果不合格的话就还需要对设备进行维修,之后再次校飞,一直到校飞合格才行。”他说。

  专业解析

  盲降系统很重要 故障两天很罕见

  “盲降系统是仪表着陆系统的俗称,简单来说,就是飞行员在天上必须靠这个系统来判断机场跑道在哪里。如果这个系统出现故障,飞行员就没有办法找到跑道,也就完全没有办法安全降落。”一位在白云机场工作的知情业内人士对记者解释说,盲降系统对于飞机的降落来说至关重要,飞行员在空中距离地面60米以上的高度是没有办法用肉眼看到机场跑道的,必须完全依靠盲降系统来判断。

  有资深飞行员也表示,基本没听说过有民航客机在没有盲降系统的情况下实施降落的,“如果天气好,跑道位置也许还能够判断,但是高度等是很难把握的。你要知道民航客机的进境速度是很快的,特别是大型客机,如果没有盲降系统,一旦判断失误,出现问题的话是十分恐怖的”。

  但他同时表示,盲降系统如此重要,也很少听说系统完全故障不能工作的情况,“白云机场使用的是二类盲降,要求每4个月进行一次飞行校验,由专门的飞机对盲降设备的精确度进行校验。但即使校验期间也很少听说系统完全不能工作的,连续两天出现故障的情况更是没听说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