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嫁给国家的孤儿总统朴槿惠:痛苦是因为我活着

2012年12月20日03:5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嫁给国家的“孤儿总统”]

  艰难岁月中读冯友兰

  “她不开放,不与任何人沟通。她不热情,也不冷酷,只是冷冰冰的,一直都这样。朴槿惠与所有人保持距离,这是她的标志。”一名曾经和朴槿惠共事的人这样评价她。也有很多人批评朴槿惠没有自己的想法,或者不知道她的心里在想什么。

  金珍镐表示:“是有这种说法,不过朴槿惠的幕僚说,她很和气,办事冷静,很客观,用机械的方式来分析事情。”

  自从1979年离开青瓦台,朴槿惠在一些非政府组织中任职,仿佛一夜之间消失。

  由于家世影响,朴槿惠虽年轻时也有喜欢的人,甚至戏称“初恋”是赵子龙,但她最终放弃了婚姻。1982年,堂哥朴在鸿劝朴槿惠结婚,她极力反抗说“哥哥,以后请不要再说这样的话”。

  朴槿惠精通中文,尤其钦佩冯友兰。“20多岁时曾面临难以承受的考验和痛苦。”她说,在艰难的岁月中,《中国哲学史》蕴含了让她变得正直和战胜这个混乱世界的智慧和教诲。

  朴槿惠曾在台北文化大学获得名誉文化博士学位,也曾访问大陆,发表“韩国新村运动的成果”的演讲。

  带领“男人党”走出绝境

  上世纪90年代末,经历了金融危机的韩国人,开始怀念朴正熙时代的高速发展。此时,朴槿惠适时地回到了公众视线。

  “如果只有我自己舒舒服服地活着,那等我去世后就不能堂堂正正地见父母。”1998年,45岁的朴槿惠打出“为父亲未竟事业尽一点力”的口号,以压倒性优势当选国会议员。

  朴槿惠加入了大国家党(新国家党的前身)。此后,她先后5次高票当选国会议员,获称“选举女王”。2004年,当大国家党由于政治丑闻濒临绝境,朴槿惠挺身而出当选党首。她卖掉党部大楼“还债”,走遍全国表达“悔改”,并搭建帐篷作为“党舍”。一年之后,朴槿惠成功带领大国家党重返第一大党位置。

  朴槿惠为以男人为中心的大国家党带来一股清风,她佩戴母亲的首饰,模仿母亲发型。许多韩国人认为,朴槿惠具备传统韩国妇女的温柔、有礼、安静和耐心,同时又继承了父亲的钢铁意志。

  改写地区政治史的女人

  2006年5月,地方选举期间,朴槿惠遭到不明身份男子用文具刀袭击,右脸被割伤,医生为她缝了17针。遇刺后,朴槿惠用手捂住伤口,仍想发表讲话。

  2007年,虽然在党内总统候选人竞选中败给李明博,但5年后,60岁的朴槿惠终于成功。这位曾以撒切尔和英国女王为榜样的“冰公主”,成为改写东北亚地区近现代政治史的女性。

  朴槿惠曾说:“我没有家庭可以照顾,没有子女可以继承财富。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韩国媒体称,朴槿惠一生独身,她是“嫁给韩国的女人”。

  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朴槿惠

  幼年

  爱读三国

  回头一想,我的初恋是不是就是赵子龙啊,每当他登场的时候心总是跳得厉害。

  朴槿惠从小学时便开始熟读《三国志》,非常喜欢赵子龙。

  大学

  立志理工

  虽然陆女士(朴槿惠母亲)希望朴槿惠学习史学,但她学习电子工学的信念非常坚定。

  青瓦台前秘书郑在熏说,朴槿惠大学时代一直想致力于企业发展。

  噩耗

  母亲被杀

  母亲的死讯就像锋利的尖刀深深地刺进我的心脏。

  1974年8月,正在法国留学的朴槿惠被通知紧急回国,她在机场看到报摊上的报纸标题:韩国第一夫人被暗杀。

  从政

  第一女儿

  现在我最大的义务是让父亲和国民看到父亲并不孤单。洒脱的生活,我的梦想,我决定放弃这一切。

  1974年,22岁的朴槿惠在母亲逝世后成为韩国特殊“第一夫人”。

  剧变

  父亲被杀

  前方有没有异常?

  1979年10月27日凌晨,朴槿惠从总统秘书处得知父亲被杀消息,她的第一反应是国家。次月,朴槿惠带着弟弟妹妹搬出青瓦台。

  隐居

  中国哲学

  20多岁时,我曾面临难以承受的考验和痛苦。父母都被枪杀,曾经信任的人离开,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当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冯友兰的《中国哲学史》。

  父亲被杀后,朴槿惠被迫退出政坛,过着隐居生活。

  婚姻

  坚持单身

  哥哥,以后请不要再说这样的话。

  上世纪80年代堂哥朴在鸿劝朴槿惠结婚,但后者极力反对。

  复出

  为了父母

  如果只有我自己舒舒服服的生活,那等我去了之后,就不能堂堂正正地见我的父母。

  1997年,金融危机促使朴槿惠作出重返政坛的决定。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