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朝首次开放外媒瞻仰金正日遗体

2012年12月20日10: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朝首次开放外媒瞻仰金正日遗体]
  【美联社平壤12月17日电 】在金正日逝世一周年之际,朝鲜今日展示了已做防腐处理的金正日的遗体,他仍身着其标志性的卡其色连身服。人们的哀悼之情中伴随着自豪,因为最近的卫星发射圆满成功,这是这位已逝的专制领导人长期秉持的目标。

  金正日的遗体安放于锦绣山太阳宫。金正日的身上铺着一张红毯,一束聚光灯照向其面部,整个房间弥漫着红光。

  寒冷的大厅中回响着哭泣声,一群朝鲜女性啜泣着,向其遗体鞠躬。自其去世后,安放水晶棺的大厅首次向特定访客开放。

  朝鲜还展示了金正日的游艇及其火车车厢。据说他在该车厢中去世。在太阳宫展示的个人物品中,有外套、太阳镜和著名的厚底鞋。他在其人生中的后几十年一直穿着这种鞋。其办公桌上放着一台打开的苹果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脑。

  首都的情绪在一年后更乐观些,有些是自上周三卫星发射行动带来的兴奋之情。卫星上有金正日的一个昵称。

  早些时候,金正恩参加了隆重的仪式,重新开放太阳宫,其父亲及祖父的遗体都安放在其中。

  【韩联社首尔12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朝鲜17日在锦绣山太阳宫里公开了金正日遗体。在金正日去世后,朝鲜首次将安放遗体的大厅向美联社等经过筛选的访客开放。

  美联社报道,此次虽然公开了金正日的遗体,但不允许将摄像机等带入锦绣山太阳宫,朝鲜的官方媒体也没有提供金正日遗体照片。

  朝鲜曾于金日成逝世一周年的1995年7月8日举行锦绣山纪念宫开放仪式后,逐步向干部、军人、平壤市民等公开了金日成遗体,在其逝世两周年的1996年7月向普通市民完全开放。由此预计,朝鲜将按照此方式,逐步扩大瞻仰遗体的对象的范围。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