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成美国“反枪支”运动领跑者

2012年12月20日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成美国“反枪支”运动领跑者(图)]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8日,美国新泽西州Camden,桌子上放着回收的枪支。美国新泽西州司法部长Jeffrey Chiesa宣布上周末的枪支回收活动总共收到超过1100把枪。他表示康州小学枪击案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人们上交自己手中的武器。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成美国“反枪支”运动领跑者


  于当地时间12月14日发生的美国康涅狄格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惨案的受害者照片陆续公布。据悉,该起枪击案造成28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儿童;是2012年以来美国发生的最血腥、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事件,也是继2007年导致33人死亡的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后的另一起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直以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就呼吁用更为严格的法律对枪支进行管控。在康涅狄格州纽敦镇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后,他的呼声在美国更受关注。

  据报道,在本次枪击事件发生后,布隆伯格“迅速”出现在电视、网站及公共演讲台等地,谴责枪支文化已“失控”,呼吁加紧对枪支管制的立法。他还在自己的推特和个人网页上公开要求国会行动起来,严肃应对这起恶性事件。

  布隆伯格表示,14日发生的枪击事件成为枪控的“关键节点”。他对奥巴马说,“现在就是时候了,站出来吧,告诉国人你接下来要怎么做。”而奥巴马也于日前表示,将在2个月内提枪控对策,并任命副总统拜登负责此事。

  不仅如此,布隆伯格还与芝加哥及洛杉矶市长联名致信奥巴马,要求做出实质“改进”,严格限制枪支获得的途径。他通过全国广播公司(NBC)告诉民众,每年美国有约3.1万人因此而死,因此这事应成为奥巴马的“头号议程”。

  2006年,布隆伯格参与创办“市长反对非法枪支”组织,目前已有超过75个市的市长成为该组织会员。如今,该组织正在向国会请愿,要求“通过更为严格的枪支管控法律,让它们不再落入犯罪者之手。”

  此外,布隆伯格还表示,全美步枪协会(NRA)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强大,他们故意创造一种“神话”,让人误以为它“坚不可摧”。

  据悉,布隆伯格现年70岁,明年将是他担任纽约市市长的最后一年。此前,他已经在该市发起了“减肥”运动,严控大瓶碳酸饮料售卖,发动过卫生健康运动。如今,媒体称,他又要在“枪控”问题上发起新一个“战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