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枫叶卡过期失身份者增 中国“航天员”最多

2012年12月21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拿大枫叶卡过期失身份者增 中国“航天员”最多]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航天员”因为加拿大枫叶卡到期、未在当地居住而被取消永久居民资格的人数,最近五年暴增,2010年有4587人失去身份,几乎是2006年的3倍,受影响的人当中,又以中国“航天员”人数为最多。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信息自由法》向加拿大移民部取得有关永久居民被取消的人数统计,2006年共有1,653人失去身份,2007年则有1,845人,但到了2008年,总人数突然增至3,323人,2009年4,147人,2010年继续攀升至4,587人。

  以2010年的人数为例,其中在境内被取消资格的人有999人,在境外被取消资格的人却有3,688人。境外失去身份的人,约占总人数的78%。

  李克伦对于失去永久居民身份的人数一路上升,并不感到奇怪。他解释,人数突然在2008年增加的原因是,移民部在2003年要求搭机必须出具枫叶卡,于是那年有许多人申请枫叶卡,而枫叶卡又于5年后到期,也就是2008年,引发了第一波的“换卡潮”。

  他认为,因为枫叶卡换不成而失去身份的人数,还会持续增加。他分析,随着时间更久,一些“航天员”会对两边居住的生活感到厌烦,又或者看到周遭有人被取消身份,或是自动放弃身份,而不会继续坚持保有枫叶卡。

  李克伦补充,移民部有关失去身份的人数统计,并未包括那些不满身份失去而进行上诉的个案。但一些在境外即被取消身份的人士,他们通常对于继续在加拿大上诉,表现出意兴阑珊。

  他表示,失去永久居民身份最多的应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尤其许多中国“航天员”,他们忙于在中国的事业,尽管能够到加拿大小住,但时间均不长,很难累积到5年居住2年,无法满足换发枫叶卡的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