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住宅区被按倒砍十几刀 警方判断嫌犯非劫财

2012年12月23日02: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清晨大院内中年女子遭砍十几刀]
伤者的儿子在手术室大门的小窗口往里张望。
伤者的儿子在手术室大门的小窗口往里张望。

  事发海珠区工业大道中,截至昨晚11时女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新快报见习记者郑光隆 文/图

  昨日上午8时多,一名中年女子路过工业大道某住宅区时,被一名男子持菜刀狂砍十几刀。附近住户听到呼救声后,将行凶者赶跑,随后女子被送到附近的珠江医院抢救,截至昨晚10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该事件的详情警方还在调查中。

  附近住户听到呼救声赶走行凶者

  “快来人,救命啊!”昨日上午8时许,海珠区工业大道中342号的院子里,突然响起了女子凄厉的呼叫声。住户李先生(化姓)从5楼的窗户探头一看,发现一名穿黄色风衣的男子,将一名女子按在地上,用菜刀狂砍对方的脖子和脸。“还不赶紧停手?我要打电话报警了。”李先生大声喝止,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冲下楼。见有人下楼,行凶者才起身,持刀跑出院子。等到李先生到楼下时,凶手已从工业大道逃逸,不知所踪。

  出门买早餐的朱女士路过事发地点时吓住了,她说,看到一名浑身是血的女子躺在地上,动弹不得,脖子处血肉模糊,左手还被砍断了两根手指,口张开着,但发不出声。

  有目击者称行凶者曾跟着受害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害人已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的珠江医院。事发地点跟工业大道仅隔着一排铁栅栏,地面上有一大摊鲜血和一双遗弃的医用橡胶手套和纱布,还散落着伤者的头发和一颗牙齿。

  周边住户表示并不认识该女子。有住户称,事发前有人见到受害人正沿着工业大道中往南行走,身后跟着一名男子,两人看似是熟人。后来,不知受害人为何拐进342号的院子。有住户推测,行凶者很有可能就是跟着她的那名男子。

  事发前受害者正去前夫家接女儿

  珠江医院急诊科的医生介绍,伤者的面部和手部被严重砍伤,导致大量失血。从伤口上来判断,估计被砍了十几刀。到医院后立即被推到手术室抢救,“能否救回一命,还是个未知数!”

  昨日中午11时左右,在手术室门口,记者见到伤者儿子的木仔(化名)。木仔现年13岁,一人守在手术室门口。他说,早上他还在睡觉时,接到医院的电话,说他妈妈被砍伤,后来亲戚带他一起到医院。问及他爸爸时,木仔就沉默不言或直接说不知道。后来干脆拒绝回答问题,走到手术室门口往里面张望,或对着墙角发呆。

  昨晚6时30分左右,记者从珠江医院获悉,伤者经过手术后被转到该院ICU做进一步观察,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据知情人士透露,受害人与前夫育有一子一女,儿子木仔跟着受害人,女儿跟着前夫。受害人早上出门是去前夫家接女儿,还没接到女儿,路上就被人砍伤,其前夫就住在事发点附近。

  警方

  行凶男子劫财可能性不大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通讯员海公宣报道经初步调查,受伤女子名为郑某,43岁,广州本地人,其面部、头部及手部均中刀,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海珠区警方已对此案立案侦查,并组织警力全力缉拿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严正敦促涉案人员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呼吁知情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侦查此案。

  警方相关人士表示,办案民警已经获得了一定的线索,但案发原因暂时不清。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嫌犯为抢劫财物而行凶的可能性不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