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迎入冬以来最冷周末 便衣警察执法脚被冻麻

2012年12月23日06: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迎入冬以来最冷周末 便衣警察执法脚被冻麻(图)]
北京迎入冬以来最冷周末 便衣警察执法脚被冻麻
  雪地CS升级了选手“武器”、雪圈项目新增双人圈、迪士尼公主闪亮登场……第四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昨日开门迎客。今年的冰雪季主外场有6万平方米,设置了高台滑雪、冰上碰碰车、雪圈广场、雪地摩托、极限拓展、雪地骑乐世界等20余个项目。记者 张璐 王颖/摄

  最冷周末锅炉满负荷运行

  未现突发性大面积不热 供热投诉不增反降

  昨天,伴随着4、5级北风,北京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周末。记者从市供热办、市热力集团了解到,全市的供热大网及尖峰锅炉全部满负荷运行。截至记者发稿,全市并未出现突发性、大面积不热,甚至连投诉电话都有所减少。

  锅炉提温

  确保室温18℃以上

  昨天上午,室外的最高气温只有-3℃,记者在位于丰台区翠林小区的供暖设备服务所看到,3台30蒸吨的大型燃煤锅炉炉火正旺,在控制台上,显示出的3台锅炉的出水温度在100℃左右,回水温度为47℃上下。

  工作人员表示:“天气预报预测晚上的最低气温可能降到-15℃,为了让居民家中的室温达标,我们会再升温升压,让锅炉的回水温度达到49℃至50℃,这样就能保持室温在18℃以上。”

  维修增员

  24小时内排除故障

  记者了解到,该锅炉房主要为周边翠林小区、开阳里小区、水岸家园等120万平方米、近1.8万户居民供热。目前,供暖维修电话的值班人员已经从原来的3人增加到6人,并将热线值守人员也从3人增加至6人,尽量减少来电的等待时间。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将在半小时之内到达。“如居民家里暖气跑水,我们要尽量在15分钟左右赶到,在两小时左右解决问题。大的供热故障尽量在24小时之内解决”。

  供热大网

  开足马力运行

  因为对周末极寒天气早有预计,全市所有尖峰燃气锅炉以及供热大网都“开足马力”运行。在各项应急措施的全力保障下,全市热网一切正常,未出现突发性、大面积的不热,甚至连投诉电话都有所减少。对保温比较好的建筑来讲,甚至会觉得暖气比以往还会热一些。(记者 邹乐)

  极寒·预报

  -15℃ 挑战近30年来低温纪录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开始,北京迎来今冬最强冷空气和最剧烈降温过程,20日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在今天依然有效。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此次降温中,预报最低的白天高温和夜间低温都发生在今天,今天白天最高气温-5℃,夜间最低气温-15℃。

  20日,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这一预警一直没有解除,直到今天仍在延续。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天白天最高气温-5℃,是此次强冷空气活动中白天气温最低的一天;昨夜最低气温-12℃,今夜最低气温-15℃,这一数值将刷新近10年12月日最低气温纪录-13.5℃,同时挑战近30年来的同期气温最低纪录-15.2℃。

  脚被冻麻 不烫脚睡不着觉

  低温下 北京站民警坚持全天候执勤

  昨日,北京气温最低达-15℃。低温下,北京站公安段的6名便衣民警仍全天在广场上执勤。在他们的努力下,北京站以良好的秩序接纳八方旅客。

  脚被冻麻 睡前一定要烫脚

  上午9点,张科峰警官已在北京站前广场上巡逻3个多小时。“现在有太阳,不太冷,晚上风一起才真让人受不了呢”。因天气寒冷,张警官穿了4件内衣,平时穿的皮鞋换成了加厚的棉鞋。他说:“最怕冻的部位一是耳朵,二是脚。现在我一从外面回到屋里,耳朵就胀痛。回家睡觉不洗脸可以,但脚不用热水烫根本睡不着,整个脚都被冻麻了。今年北京的冬天太冷了。”

  张警官已在北京站公安段工作了6年,用他的话讲,身为一名便衣警察,北京站前广场就是阵地。“我们是24小时一换班,除了中午吃饭我应该都在阵地上。5年前广场上还有人少的时候,现在几乎任何时间都是大客流,所以得24小时看好阵地。有时冷得实在受不了,我们就在原地活动一下”。

  手被抓伤 执法广场遇撒泼

  交谈时,张警官的步话机响了,监控室反映一伙游商在出站口兜售地图、阻碍客流。张警官随即迅速赶到出站口驱散游商。

  在记者跟随的一个小时里,张警官还处理了多名扰乱广场秩序的违法分子。“往前走!”张警官押着一名穿军大衣的男子走进公安段。张警官还告诉记者,穿军大衣的男子已不是第一次被自己抓进公安段。“他算是老实的,为了逃避处罚,违法分子想尽各种方法,对方撒泼时被抓几把很正常”。记者看到,张警官的手上有多处被挠伤后留下的疤痕。

  晨报记者 李庭煊

  作者:邹乐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