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 郭德纲于谦可能登台

2012年12月23日13:51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 郭德纲于谦可能登台]
郭德纲(左二)和于谦(左三)戴着墨镜霸气十足地走出央视审查大厅 摄/记者赵振宗
郭德纲(左二)和于谦(左三)戴着墨镜霸气十足地走出央视审查大厅 摄/记者赵振宗


  央视春晚 语言类终审 再添新丁 郭德纲现身 我要上春晚

  《我要上春晚》,曾经是老郭“暗讽”央视的相声段子。我要上春晚,如今却成了老郭和央视握手言和的桥梁。

  昨天,央视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在央视老台如期举行,没见到赵本山的身影,记者却在央视等来了郭德纲,而老郭此番不仅来到了央视,更有可能登上蛇年春晚的舞台。

  现场直击老郭姗姗来迟撞上徒弟曹云金

  尽管昨天的审查是在下午1点开始,但大部分的演员都在上午就已经来到了央视等候。潘长江、冯巩、郭冬临、蔡明、曹云金、高晓攀等笑星如约而至。

  大约两点半,记者在门口看到了姗姗来迟的曹云金和搭档刘云天。

  不过,曹云金并不是最晚的。另一位神秘大腕在大约四点半的时候乘坐着一辆蓝色房车进入了央视大门。记者原本以为这是之前说要参加终审的赵本山,而等到车停稳,记者才看清,下车的并非赵本山,而是之前与央视绝缘的郭德纲,以及他的搭档于谦,而这也令记者感到吃惊。

  之前,老郭凭借自己的相声段子《我要上春晚》曾为众人皆知,段子的讽刺意味浓厚,老郭也凭此相声星路走得越来越好,只不过,这也让他与央视春晚越走越远。此番前来央视参加蛇年春晚节目审查,自然让记者感到吃惊不小。

  更富戏剧性的一幕是,老郭前脚刚到,刚刚参加完审查的徒弟曹云金后脚也从央视走了出来。昔日的师徒二人,曾因“退出德云社”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如今却又因春晚重逢,不得不叹现实如戏。记者站在远处看到,曹云金走到郭德纲刚停好的房车旁,与老郭及旧友简单地攀谈了几句,之后便离开了央视。

  节目揭秘老郭自己搭台剧本励志谈“理想”

  与曹云金分别后,身穿红色羽绒服的郭德纲,与搭档于谦大步流星地直接奔赴了央视审查的大楼。

  进了大楼,稍作调整,郭德纲与于谦也换上了大褂,而旁边的随行人员,也把自带的相声台子搭进了审查大厅。

  而据记者了解,当天郭德纲所说的相声与理想相关,而这也与老郭如今相声段子多为励志特色相吻合。

  其实老郭上春晚,这两年不断有传闻,但一直未能实现,而今年,记者在最近一次与郭德纲碰面的时候,也曾问及其是否受到春晚邀请,老郭却只言有可能登上江苏卫视的春晚。“到时候可能说个相声或者演个小品。”当时的老郭绝口未提央视春晚的事情。

  在审查后,郭德纲方面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而记者也试图联系曹云金,不过曹云金也同样封口。

  往日恩怨

  2005年,郭德纲创作《我要上春晚》的段子,此后该相声成为他“我要”系列的代表作。对于春晚,在相声中他表达了憧憬又矛盾的心情。此后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春晚是个好活,但不是个好干的活儿。

  2006年,郭德纲在直播过程中勒令弟子曹云金退出央视相声大赛,引发种种郭德纲对央视不满的猜测。

  2007年,央视“3·15”把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列为打假对象。郭德纲连发3篇博文抨击央视,并在之后多次表达不满,《我要上春晚》也开始增加了对春晚及央视的讥讽。

  其他演员 秦海璐演小品 赵本山到场念本子

  其实当天除了郭德纲、曹云金以外,其余的演员也都是重量级的。

  在郭德纲到来之前,记者也见到了演员秦海璐,只见参加完审查的她,一身休闲装扮,在助理的陪同下走出了央视大门。

  见到记者上前采访,秦海璐有些意外,冲记者礼貌一笑,脚步明显加快。记者向她询问了演出效果、内容以及搭档,但得到的回应均是不知道。而她也在助理的护送下上车扬长而去。

  记者经打探了解到,秦海璐将与孙涛、王茜华等搭档表演小品,该节目演绎了一保安和公司经理、农民工之间发生的故事。

  另外,当天备受关注的赵本山确实也来到了央视,但并未直接参加审查,他只是带着本子与导演组进行了沟通。 文/记者赵振宗

  除署名外摄/记者黑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