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众星不畏严寒捧场《猫》 黄渤称应鼓励音乐剧

2012年12月24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众星不畏严寒捧场《猫》 黄渤称应鼓励音乐剧发展(图)]
剧照。

  剧照。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张中江) 12月23日晚,音乐剧《猫》中文版北京首演礼在世纪剧院举行。黄渤、郭涛、李湘、阿朵、吕颂贤等众多明星不畏严寒,到现场观剧。黄渤表示,经典音乐剧本土化之后更利于中国观众理解。应该鼓励中国音乐剧的发展,用好作品建立起观众信心,市场就会越来越好。

  黄渤学猫叫亮相 坦言应鼓励音乐剧在中国发展

  在近期大热的《泰囧》和《民兵葛二蛋》中均有出色表现的黄渤,是当晚最先走上红毯的明星。他携手林妙可、张子枫两位小童星,一上来就学起了猫叫“喵”。他笑称,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剧,还曾想考过音乐剧班,后来没考上,所以今天过来满足一下。

  演出开始前,黄渤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的《妈妈咪呀!》中文版自己就曾看过,“挺兴奋的。在我见到的中文版音乐剧里,是很令人兴奋的戏。”

  当被问到音乐剧本土化问题时,黄渤表示,本土化的好处在于,更便于观众理解。

  “毕竟(中国)原创音乐剧发展和世界顶级音乐剧,还真的是有差距。我们应该给予鼓励和开放的态度。”黄渤这样说。

  至于音乐剧市场未来的发展,他回答说,“慢慢来,不断有好的作品才能培养出感兴趣的观众。建立起观众的信心,市场就会越来越好。”

  中文版《猫》操起“京片子” 与观众互动其乐融融

  《猫》是作曲家韦伯根据诗人艾略特为儿童写的诗歌改编而成的音乐剧。该剧于1981年在伦敦首演,此后足迹遍布全球26个国家300多座城市,成为世界四大经典音乐剧之一。全剧讲述了一个叫做“杰里科猫”的族群在一年一度的聚会上要选出一只猫获得重生,为此保姆猫、贵族猫、小偷猫、领袖猫、火车猫、摇滚猫、魔术猫等来自各个阶层、有着各种背景的猫轮番在舞会上展示自己,要赢取重生机会。不过最终升上九重天的却是一只曾经离弃猫族的落魄老猫。

  此番在北京上演的中文版《猫》,在本土化上下足功夫。“贵族猫”的唱词中,不乏“唐人街吃涮羊肉”、“茅台”等颇具中国特色的字眼。“海盗猫”口中的“回见了您呐”,则让观众忍俊不禁。华丽的舞台背景中,还加入了“京”字开头的车牌等本地文化元素。炫目变换的灯光、经典动感的音乐,加上演员高难度的演唱和舞蹈,充分调动了当天现场观众的兴奋点。演员与观众的互动,更是该剧的一大亮点。演出过程中,“摇滚猫”就曾下台成功“骗”一位男观众起身,一屁股坐在他的位置上拥抱身边的女伴。中场休息时,“喵星人”们走进观众席,或温柔地任人抚摸,或调皮地和人玩耍,演员观众互动其乐融融。

  据悉,音乐剧《猫》中文版即日起将在世纪剧院持续上演到2013年2月3日。

  作者:张中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