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生儿发高烧 郑州交警全程绿灯让出生命通道

2012年12月24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生儿发高烧 郑州交警全程绿灯让出生命通道]
  出租车拉着病重幼儿急速往医院赶,此时正赶上晚高峰。就在出租车司机一筹莫展时,却意外地发现,原来会堵成一锅粥的路,竟然一路绿灯,患儿从而得到及时的救治。

  其实,这一路绿灯,都是交警“调”出来的。

  事件

  孩子病重急着就医,却赶上晚高峰

  22日傍晚5时40分许,出租车司机陶德安在郑州市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拉了四名乘客,三个大人抱着孩子,一脸的焦急。旁边有辆驻马店牌照的出租车,车上司机说,他不熟悉郑州的路,希望陶师傅能送他们去郑州市儿童医院。

  上车后,抱孩子的夫妻俩一直哭泣,他们断断续续地说,怀中婴儿才刚满月,高烧40多摄氏度,在遂平县没治好,打车赶来郑州。

  在路上耽误一分钟,孩子就多一分危险,陶师傅很着急,“恨不得能把车开成飞机。”

  当时正值晚高峰,尽管陶师傅已开了10多年出租车,车技娴熟,仍无法在车流中争取更多的空间,时间在分秒间流逝。

  走到中州大道与金水路立交桥附近时,陶师傅更急了,以他的行车经验,此时的金水路,就像一个“大型停车场”。

  情急之下,他想起了车载电台,就给郑州新闻广播打了电话。

  急救

  交警调节信号灯,金水路“一路绿灯”

  在广播中,很多司机都在支招:某条路这会儿不堵,可以从哪哪掉头;某条路这会儿太堵,不能走……

  陶师傅一筹莫展,这个时间,郑州哪条路都够呛,只好硬着头皮,拐上金水路。

  然而,让他感到奇怪的是,金水路竟然一路顺畅,哪个路口都是绿灯。他没浪费这种“特殊待遇”,一路向西,走新通桥、健康路、优胜北路,将乘客送到了儿童医院,急诊医生已经等候多时了。

  “按通常情况,到医院需要40多分钟,这才用了20多分钟。”陶师傅说,他后来才知道,这“一路绿灯”是交警部门“调”出来的。

  原来,当他打电话向广播求助时,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宣传科科长贾炜正在一辆出租车上,听到情况后,他立即和交警支队指挥室和交巡警一大队指挥室取得联系,协调交警在路口做好疏通工作,保证陶师傅能够顺利通行。

  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孟繁勇说,得知情况后,大队指挥室立即与陶师傅取得联系,询问具体位置和车牌号,并通过视频监控,告知路口执勤交警车辆的位置,在金水路沿途各个路口,让交警手动调节信号灯,保持金水路由东向西方向畅通。

  “路口都有信号灯控制机,交警可以手动调节某个方向的绿灯时间,形成一个绿波带。”孟繁勇说,“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这不是第一次,上个星期也有一次,当时是开封一辆出租车,也是拉着一个发高烧的孩子就医。”

  家属

  谢谢大家的帮助 孩子已经退烧了

  昨晚,河南商报记者与生病婴儿的大姨孙女士取得了联系,她说,外甥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烧已经退了。

  孙女士说,小外甥刚满月,是在遂平县一家医院出生的,刚满26天时,他出现拉肚子症状,最高烧到38摄氏度。医生说孩子可能患了败血症,肠胃也不好。经过医治孩子逐渐转好。

  然而,出院才4天,孩子又发高烧,烧到了41摄氏度。当地医院说,孩子的病小地方查不出来,劝他们赶紧转院。情急之下,一家人抱着孩子,打出租车来到郑州。

  到郑州后,他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一听情况,张口就要100元。而陶师傅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拉着他们就往医院赶。

  “还是好心人多,谢谢大家的帮助。特别感谢他(陶师傅),夜里还打电话问俺们孩子住院情况。”孙女士说,等孩子病情稳定了,一定要去感谢他。 ( 河南商报记者邢军 )

  作者:邢军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