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铁花东线火车票难求 马英九访花莲未见抗议

2012年12月24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铁花东线火车票难求 马英九访花莲未见抗议(图)]
马英九中23日上午参加国民党妇女部主办的活动,畅谈分享哲学。 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中23日上午参加国民党妇女部主办的活动,畅谈分享哲学。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有台湾媒体日前预言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赴花莲参加国民党“扎根项目”活动,将因“火车一票难求引发地方反弹”,但马英九“安全过关”,未见抗议民众,党座谈也没有炮火四射。

  日前苏花公路坍方,导致花莲联外道路受到严重冲击,花东线铁路一票难求。“交通部长”毛治国日前搭火车赴花莲视察,县长傅昆萁还带头向当局表达不满,甚至公开要求马英九兑现承诺,解决花莲人买不到火车票的困境。所以马英九访花莲,据台湾媒体预判,民众恐当面向马“要车票”。

  但据“中央社”报道,原本传出可能有民众要来抗议,警方调派警力到场戒备,但一直未见抗议民众出现。

  据“行政院”东部联合服务中心执行长高扬升转述,与会人士提问态度相当平和,所提出的问题不多也不尖锐,马英九还颇感到讶异,频频敦促大家发问。

  马英九说,他一直以来对花东地区非常关心,自马一上任以来就积极规划各项建设,包括即将在明年动工的苏花公路改善计划,预计在2016年可以竣工。同时也添购了新的倾斜式列车“普悠玛号”,在明年春节就开始使用,能够增加6000人运量,应该可以舒缓大家对于火车票的需求。

  毛治国也说,明年添购的多列普悠玛号列车将陆续上路,花莲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情形将在明年底能够完全解决。

  马英九强调,从2008年他上任到2017年,花东铁、公路建设预算已编列了2187亿(新台币,下同),其中公路编列了992亿、铁路编列了1195亿,已经执行中的有1279亿。他表示,跟民进党执政时相比,当局每年对于各地方提供各项建设经费补助和统筹款平均成长39%。

  马英九举例说,以交通运输来讲,这2千多亿预算除以花莲县的人口,平均每人每年达2.3万元,西部地区每人每年则为4800元,东部地区是西部地区的5倍,东部地区跟西部地区相较交通运输远远落后,现在是要弥补过去十几年来建设的不足。

  马英九表示,如果不是国民党执政,怎么会有苏花改、花东建设条例、开放大陆观光包机直飞花莲?这些都是国民党重返执政后才开始做的。

  马英九保证,花东地区是当局建设的重点之一,将来在普悠玛号全部136辆电车到位之后,从台北到花莲最南端的富里只要3个半小时,苏澳到崇德只要70分钟,未来花东地区的交通绝对会更便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