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赌博输钱欠债 伙同他人盗销公司玻璃被拘留

2012年12月24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司机赌博输钱欠债 伙同他人盗销公司玻璃被拘留]
  仓库内的汽车前后挡风玻璃成品接连被盗,损失25万余元。是谁动了仓库?从今年4月开始,柳州市柳南区某玻璃公司一直弄不清这个谜。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南站责任区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总算揭开了谜底,并将4人组成的盗销团伙一网打尽。令人震惊的是,将货物频频盗出的,竟是在公司上班的一名货车司机!昨日,柳南警方专门通报案情:目前已追回被盗玻璃600多片,价值10余万元,4名团伙成员均被刑事拘留。

  蹊跷

  仓库玻璃频“流失”

  柳州市柳南区某玻璃公司生产出的玻璃成品,都放在公司院子仓库内。从今年4月开始,管理人员发现存放在仓库内的汽车前后挡风玻璃成品,时不时被盗几件,每块挡风玻璃,售价都在200多元。而平时接触这些货品的,有搬运工、叉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究竟谁动了仓库?厂里向警方报案。警方前往现场调查,一时也未获得有效破案线索。

  经一段时间缜密侦查后,12月19日,案件侦破有了曙光。南站责任区刑侦大队掌握到,该公司有名黄姓货车司机,有重大作案嫌疑。黄某今年34岁,暂住在红岩三区。

  为确保抓捕行动成功,大队领导制定了严密抓捕方案,决定让侦查员假扮社区工作人员,先行打探情况。

  侦查

  锁定公司货车司机

  19日下午3时许,侦查员打通黄某家固定电话。接电话的正是黄某。“你好,我们是社区的,想统计下计生方面的数据。”侦查员刚一说完,黄某立即回答:“可以,我在家。”

  没想到,黄某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10多分钟后,民警假扮社区工作人员,上到黄某居住的5楼。“咚!咚!”民警敲了10多分钟的门,房内都没有任何反应。民警再打黄某电话,已无人接听。民警守侯在黄某门外,从下午3时到6时,房内仍没有一丝动静。此时,侦查员决定表明身份:“你跑不掉的,我们是刑侦队的,跟你核实点情况。”尽管如此,屋内仍没有任何回应。

  侦查员叫来锁匠,发现房门已反锁。然而,就在锁匠开锁时,房内竟出奇地安静。带队出击的大队领导感觉这十分反常,下到一楼查看。在黄某家正对着的一楼窗户下,侦查员发现了一只鞋子。而一楼窗户却没有攀爬的痕迹。黄某居住的楼栋共有7层楼,警方分析黄某只有往上爬的可能。

  抓捕

  嫌疑人破窗爬天台

  大队领导当机立断,一组侦查员继续守在黄某家门外;另一组侦查员上到楼顶搜查。通往7楼楼道口,有一扇封闭式铁门,铁门外有插锁。“他没办法出来,很可能就躲在天台上!”民警很快做出判断。

  不过,天台上堆有很多杂物,隔热层又老化,一脚踩下去,老化的隔热层就断裂,增加了搜索工作难度。

  在搜索到一个蓬布盖时,侦查员掀开蓬布盖,发现黄某躲在里面,两只脚都没穿鞋子。

  “我没有犯什么事啊,你们为什么抓我?”黄某假装不知情。侦查员当即上前给其带上手铐,带回大队审查。

  供述

  欠下赌债变盗贼

  审讯中,黄某最终承认了内外勾结、频繁盗窃所在玻璃公司成品玻璃的犯罪事实。原来,黄某是该玻璃公司的货车司机,他痴迷赌球,前后输了40多万元,光是今年来就输了10多万。每到月底,就有人向黄某追债。而凭黄某每个月的薪水,根本无法偿还。

  想到自己所在的玻璃公司,夜班都没有仓库保管员,自己作为司机,运货出门也很容易。于是,每到月底,黄某利用上夜班的机会,支开一起上班的叉车司机和搬运工,然后打电话给负责收赃的龙某,约好接货地点后,将玻璃成品用货车运出。从今年4月开始,黄某共作案8次,盗走1000多块汽车前后挡风玻璃成品,每次销赃收入,都在1万元以上。

  收网

  4人团伙全被刑拘

  12月19日晚,警方指使黄某打电话给龙某,假装又有一批货可以送出。龙某约黄某到航五路交易。

  20日凌晨3时许,南站刑警在航五路路口布下了“口袋”。凌晨4时许,龙某开着一辆轿车,带着1名叉车司机和1名货车司机前来,刚准备交易,早已布控在此的南站刑警立即收网,将龙某等3人当场抓获。

  在龙某位于基隆开发区的仓库,警方查获了600多块未转手的汽车前后挡风玻璃。

  至此,一个盗销团伙,被南站责任区刑侦大队成功摧毁。(南国今报 黄真真 谭富民)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