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拉生意轻信“工信委领导” 被骗16万

2012年12月25日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子为拉生意轻信“工信委领导” 被骗16万]
  中新网昆明12月25日电(王艳龙)来自河南省的王建北,在云南工作期间,轻信“云南省工信委刘科长”能为自己拉生意,先后痴迷地向“工信委”领导、亲戚汇款16万元,结果被骗得血本无归,目前昆明警方已立案调查。

  25日,记者见到了王建北,他曾是昆明一家专业制做LED电子屏公司的业务经理。去年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办展时,有一名自称云南省工信委主管中小企业的“刘科长”找到他,说云南弥勒县一家企业要做LED全彩户外电子屏,希望他接手,并约他见面。第二天,他与“刘科长”在云南工信委前楼大厅的沙发上商谈事宜。

  随着联系日渐增多,王建北与“刘科长”熟络起来。“刘科长”便以父亲去世随礼费和家庭复杂状况,前妻及大女儿移居新加坡,女儿去美国等事由向王建北索要钱物。一心想拿到项目的王建北便先后向“刘科长”汇款5万元左右,并等待项目审批。

  为了尽快拿到项目,王建北开始催促这位刘姓科长,而“刘科长”称,他上头还有一个“王书记”,让他搞好关系,并引荐他认识了“王书记”,带他到云南工信委的综合楼2楼和他办公的六楼办公室参观。

  “我当时去,办公室门口还挂着云南省中小企业领导办公室牌匾,觉得是省级单位,不会被骗。”王建北告诉记者,在他确信不会被骗后,又先后十多次向“王书记”和他的亲人汇款达十一万元,直到现在才识破骗局并报案。

  为搞清楚王建北所说的工信委综合楼办公室,记者跟随他一起走访了该办公楼。他所说的6楼牌匾已经全部拆除,部分工人正在对一些楼层进行装修。

  “他们搬走很久了,其实跟工信委没有关系。”云南华边进出口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张新立说,王建北所说的办公室是该公司在工信委楼内租用的办公地点,行骗的“刘科长”是该公司跑工程的一位张姓员工的老乡,至于“刘科长”是否到过办公室,他不清楚,现在张姓工作人员也已辞职,但他们帮忙联系,确定了“刘科长”为河南人。

  张新立说,以前该办公室门口挂着“云南私营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云南私营企业维权委员会”两块牌子是工信委保留下来到,现在已经被有关单位拆除。“应该是王建北反映过,所以工信委把牌子拆了。”

  据昆明曙光派出所民警介绍,该派出所已经受理了王建北被骗案件,警方正在着手破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