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中心城区设立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图)

2012年12月26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都中心城区设立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图)]
在成都中心城区首先设立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效果图。 王伟 摄
在成都中心城区首先设立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效果图。 王伟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26日电(高寒 王伟)26日,记者从成都青羊区图书馆获悉,该区图书馆将安装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预计12月28日投入试运行。这是成都中心城区设立的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试运行后将逐步在社区和市民家门口建立点位。

  据了解,该24小时自助图书馆占地面积6.69平方米,可陈列图书403本,还书箱存储总量800本,可存借书证160张;能实现实时图书借还、自助办证、缴纳逾期费、图书续借、图书预约预借、OPAC查询等服务。该区图书馆根据读者的阅读喜好,进行了书目筛选,将定期对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图书进行更换流转。

  目前该区图书馆正在对新书进行RFID电子书签加工,以便下一步能通过系统内设的RFID标签阅读器和天线实现自助借还。

  该区图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青羊区正在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先行区(免检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服务项目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创新项目,能充分体现先进科技与百姓需求相结合的,不失为青羊肩负“头雁高飞”使命,树立“文化之都新标杆”的有效突破口。

  据青羊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先行在机关试点,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构建学习型政府拓展新途径。下一步,该区还将在更多的点位建立24小时自助图书馆,把图书借阅服务送到社区和市民家门口,给读者提供实用的、人性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方便市民借阅书籍,提高全民阅读的积极性,充分体现文化发展的均衡性、公平性,有利于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中宣部、文化部近年力推的重点公共文化建设项目,是可以摆放在城市地铁站、车站、居民社区、商业楼宇等各个角落的“微型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海南等地投入使用后深受群众欢迎。(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