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北京入室盗窃警情最多 为2008年以来最高峰

2012年12月26日14:5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池海波 王岗
原标题 [2012入室盗窃警情最多 本报统计今年49周治安播报共有81个地点发生此类警情为2008年以来最高的一年 ]

  2012年,北京警方通过110快速布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数量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略有增长,较2011年的1.5402万人,增加到了今年的1.5522万人。

  本报统计2012年截至12月4日的治安播报数据发现,城六区中,朝阳、丰台、海淀三区因辖区面积大、人口密度高等原因导致警情最多,而低发案的东城、西城及石景山三个区警情分布的最大特点是:抢夺、抢劫类警情2012年未上榜。

  高发案地区派出所回应本报,将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降低发案率。

  明年随着新警用直升机和500套北斗定位导航系统入编,2013年北京警方出警速度将提高,打击犯罪更加精准。

  2012年1月2日至12月4日北京警方发布治安播报(每周按警情类别公布一次),本报共统计49周,其中入室盗窃类警情分布最广,全市有81个地点发生过该类警情。

  今年警情分析

  入室盗窃今年居榜首

  今年以来,北京警方针对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夜间爬楼钻窗入室盗窃案件,主动出击、集中抓捕。

  针对冬春换季入室盗窃案件进入易发期的实际情况,北京警方采取专项打击。

  仅在今年1月至3月,全市共破获此类案件1179起。截止到12月4日,2012年首都110报警服务台接报的入室盗窃类警情主要分布在81个地点,其中“警情播报”多次提示:海淀区的田村、东城区的北新桥以及石景山的苹果园列为入室盗窃类警情的主要分布地区。

  自2005年8月北京警方发布每周治安播报以来,入室盗窃警情数量在2008年是低谷,而今年是4年来最多的一年。

  便衣总队抓获1100嫌犯

  2012年北京警方有破案攻坚的“铁拳行动”、打击经济犯罪的“破案会战”、打防管控一体化专项整治的“清风行动”等系列工作。

  在这些行动和日常执法中,打击犯罪“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始终被坚持着,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主动进攻、高压震慑成了北京警方工作中的座右铭。

  其中的便衣总队是一抹亮色,他们随时“潜伏”在全市各个高发案重点地区,共抓获各类街头违法犯罪嫌疑人1100名,破获现案500余起;打掉了100余个犯罪团伙。

  命案破案率达到98.51%

  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全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万余起,同比上升15.9%;通过破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万余人,同比上升5.2%。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命案破案率达到98.51%。坚决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暴力犯罪,绑架案件侦破率达100%,人质全部安全解救;成功处置了“6·12”朝阳区王四营乡劫持人质案和“7·19”地铁呼家楼站劫持人质案,当场击毙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被劫持事主。

  2012年警情主要地区分布

  所属城区 地区 播报“点名次数”

    丰台 大红门 48

  石景山 苹果园 25

  朝阳 双井 23

  海淀 田村 22

  朝阳 潘家园 21

  丰台 丰台镇 19

  所属城区 地区 播报“点名次数”

    东城 北新桥 19

  朝阳 南磨房 18

  海淀 海淀镇 17

  丰台 樊家村 17

  西城 德外 17

  西城 展览路 17

  六大警情分布

  丰台大红门扒窃最高发

  扒窃类

  分布地区 所属区县 次数

    大红门 丰台 34

    西单大街 西城 12

    潘家园 朝阳 11

    展览路 西城 10

    新发地 丰台 8

  从上述地点能看出,贼也爱凑热闹。越是人多的地儿,他们就偷得越勤快。

  年底到了,您到这些地方可得留神喽,贼想捞一笔过年,咱就偏不给他!钱包、贵重物品贴身装,量贼也不敢扒衣服偷不是?

  诈骗类

  分布地区 所属区县 次数

    德外 西城 13

    丰台镇 丰台 13

    二龙路 西城 12

    北太平庄 海淀 8

    南磨房 朝阳 8

  其实统计诈骗易发地的意义,并不大。现今这年代,估计骗子也懒得登门行骗了,坐在家里一个电话,几分钟搞定!

  最近您要是接到中奖啊、返税啊、涉嫌洗钱之类的电话可得留神了。甭管他说得多天花乱坠,您就记住7字箴言:“不听不信不汇款!”

  撬砸汽车盗窃类

  分布地区 所属区县 次数

    双井 朝阳 12

    岳各庄 丰台 7

    田村 海淀 5

    大红门 丰台 5

    苹果园 石景山 5

  您瞅瞅,这些地方,要么是人流集中、车位少的商圈,要么是城乡接合部。在这些地方停车,安全意识必须得高。

  年底到了,出门采购、送礼啥的,您都要多留心眼,别把车子当成“移动式保险柜”。车里啥值钱东西也不放,气也能把贼气死!

  入室盗窃类

  分布地区 所属区县 次数

    田村 海淀 11

    北新桥 东城 11

    苹果园 石景山 10

    东铁匠营 丰台 9

    右安门 丰台 8

  这些地儿都是平房院聚集地,人口流动性大,在这些地儿住的您,年底可得多留神,“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话在理,可您回家前,还得记着把贵重东西都带走,门窗都关好。

  街坊四邻的多照应,真有异常,快报警,让贼半点空子也没的可钻!

  抢夺、抢劫类

  分布地区 所属区县 次数

    石榴园 丰台 2

    王四营 朝阳 1

    南苑 丰台 1

    高碑店 朝阳 1

    东铁匠营 丰台 1

  看这数字,就知道今年民警很给力。警务站、巡逻车张开网,让想靠铤而走险发家致富的人有贼心没贼胆。

  但年根底下您还是得多当心,出门去偏僻的地方多留神,必须走夜路时您找个伴儿。有人敢劫咱,先保住自个儿,脱身报警没商量!

  盗窃机动车类

  分布地区 所属区县 次数

    田村 海淀 4

    劲松 朝阳 3

    平房 朝阳 3

    樊家村 丰台 3

    六里桥 丰台 3

  这年头,车大都只是代步工具,想靠偷车发横财的人少了。可虽说这警情下降了,咱的防范意识不能减。

  今年有个案子,车主被盗的车被找回后才发现,一辆好好的黑色奥迪A6,贼为了掩人耳目,竟改成了不伦不类的紫色,着实心疼坏了车主。但与其事后心疼,不如您事先防范好。

  本版文/记者池海波 王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