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龙持枪言论引来大麻烦 名下基金会账目遭质疑

2012年12月27日09:5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徐位毅
原标题 [成龙持枪言论引麻烦 名下基金会账目遭质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位毅):正在为自己的新片《十二生肖》做宣传的香港功夫巨星成龙,最近麻烦不断。首先因为自己曾持枪对抗黑社会的言论引发争议,并引发香港警方关注。此外,他名下的基金会也被质疑账目有问题。

  成龙早前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采访的时候,谈到香港演艺人协会成立的原因,他声称在香港曾被20多人拿西瓜刀包围,他用3支枪和6枚手榴弹对抗。有媒体报道,报道刊出后,引发香港警方关注。此后,成龙在接受采访时澄清,这件事发生在美国,已经过去30多年,是一场误会。21日,成龙本人发布微博对“持枪违法”说法作出回应,成龙解释说,自己因被武力胁迫拍戏而前往美国,黑社会成员同样跟随到美国,甚至威胁到他的公司。因为在当地持枪械合法,于是他才带枪防身。成龙表示这些就是事实的真相,不希望自己的话被发挥放大或者误解。

  据香港媒体报道,成龙持枪对抗黑社会的言论,引起香港警方关注,警方发言人证实将了解和跟进,如果他最初所说的属实,则涉嫌违法。因为香港枪械管制一向严格,任何人无牌照持枪可判处高达14年监禁。不过,分析认为,成龙所之事发生很久,警方举证非常困难,如果无法找到枪支,缺乏物证将无法起诉。

  此外,有香港媒体报道,成龙自爆持枪弹对峙黑帮事件持续延烧,有香港民众亲自到警局报案,要求彻查成龙持枪案,香港警方已受理相关举报,但警方内部透露,此事件无法仅以媒体报导为依据,需要多方调查,待成龙返回香港后,才可能进一步行动。

  据媒体报道,网络爆料人“周筱赟”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儿慈会)违规将1800万元的资金划给成龙基金会,其目的可能是基金会为提取10%管理费。对此,儿慈会马上在官网回应,称善款用途根据捐款人意向而定。成龙基金会也发声明,称善款绝不转给其他慈善基金会,也不向儿慈会支付管理费。成龙也微博澄清,称他的慈善基金会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所有管理成本都由他个人承担。希望爆料人有真凭实据再下结论,并表示,如果有人利用慈善做违法的事,一定要抓去坐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