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警方打掉一贩毒团伙 缴毒品600克毒资20万

2012年12月27日11:1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张艳
原标题 [紧盯瘾君子 挖出“津皖贩毒线”警方缴获600余克毒品和近20万毒资]

  一名强制戒毒的瘾君子在释放后干起了毒品生意,而且每次的要货量都较大,南开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线索并深入侦查,终于掌握了这一伙贩毒团伙的行踪,代号“626”的专案组成员在抓捕行动中缴获600余克毒品,近20万毒资。昨日,记者从南开警方获悉,涉案人员均被依法批捕。

  案发 发现瘾君子疑似贩毒

  2012年年初,公安南开分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曾因吸毒被强制戒毒的本市红桥区男子张某释放后活动频繁,经常出入市内多家娱乐场所,且与其他一些吸毒人员交往密切,很可能又在从事涉毒不法活动。

  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对张某近期的活动展开调查,经过将近三个月的深入摸排,以张某为中心的贩毒网络逐渐清晰。经查张某被强戒放回后恶习不改,与其女友小莉一同复吸冰毒。为了筹集毒资,他先后数次从绰号“姐夫”的河南人手中大宗进货,然后分成零包利用三哥、松哥等多名下线在本市多家娱乐场所内大肆贩卖,其“经营”活动覆盖了南开、红桥、河北、河东、北辰五区。

  市公安局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由南开禁毒支队会同市禁毒总队以及分局刑侦支队各所属大队成立了代号“626”专案组,择机彻底捣毁这个危害一方的犯罪团伙。

  侦查 挖上线掌握“姐夫”行踪

  专案组紧紧抓住“姐夫”不放,深挖毒品源头。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这个绰号“姐夫”的河南人名叫郑某,现暂住在本市红桥区丁字沽某居民楼,该人具有吸毒前科,从前每隔一段时间便乘长途汽车往返一次河南进货,回津后将购得的毒品交予张某贩卖,现在则是通过电话联系安徽上线购买毒品,其上家安排马仔将毒品送货上门。

  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决定在毒贩再次交易时收网抓捕。专案组制定了多套抓捕方案,将参战人员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分别布置在郑某租住处、张某住处及运输毒品的各重要路段上,确保毒贩无论在何处交易都能将其抓获。

  收网 “626”案告破“大鱼”落网

  7月3日下午,张某驾驶租用的汽车出现在红桥区丁字沽附近,专案组派出一路行动小组跟紧张某。当天18时,张某接上了郑某驾车向外环线直奔而去,专案组意识到二人很可能前往约定地点接货,立即部署所有行动组随时待命。21时,埋伏在高速公路口的抓捕小组发现了张某的汽车与一辆皖字牌照的黑色伊兰特汽车接头,郑某提兜上了黑色伊兰特汽车后大约2分钟下车再次回到张某的汽车,调头返回市区。抓捕小组按照抓捕A计划迅速行动,将黑色伊兰特前后去路堵住,车上2名运毒马仔还没回过神来便被一举擒获,当场缴获毒资人民币14万元。

  同时,专案组启动B计划,派出多个小组尾随张某的汽车。侦查员们一直跟随其行驶到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这时张某将汽车停靠在某快捷酒店门前,抓捕队员们猛扑上前拉开驾驶车门将张某拉出车外,同时控制住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郑某,当场缴获冰毒600余克以及现金5万余元。

  7月4日凌晨,对毒贩突击审讯,专案组掌握张某进货后主要将毒品交给下线麻哥等人贩卖后,对该贩毒网络中第四、五层下线实施抓捕。按照张某交代的情况,侦查员于7月4日凌晨2时将麻哥抓获。随后,张某下家“三哥”及其手下毛某在红桥区一牌馆内落网。当天10时,张某下家老宋在北辰区一小区门前被抓获归案。14时许,张某的女友小莉也被抓获。7月5日凌晨1时,张某下家田某在北辰刘家房子暂住地落网。至此“626”特大贩毒案件成功告破,一条从安徽进津的贩毒通道被彻底切断。新报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李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