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泥头车司机拒绝超载遭围殴 施工方:属个人纠纷

2012年12月28日07:4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彭晨 叶欣
原标题 [泥头车司机疑拒超载遭围殴]
深圳商报记者 彭晨 实习生 叶欣

  12月26日晚间,在南山区创业路与南光路交汇处一施工工地,疑泥头车司机拒绝超载,遭到施工现场多名工人围殴。而施工方则称该事件属于个人纠纷。

  司机称拒绝超载被追打

  昨日上午,记者找该工地,门口张贴的施工牌上显示,该工地为来福士广场土石方开挖、基坑支护及桩基础工程,施工方为广东省基础工程公司。工地门口停放着七八辆大型泥头车,不少司机聚集在一起讨论着日前晚间发生的打人事件。

  记者看到,工地已经处于停工状态。谈起26日晚发生的打人事件,现场泥头车司机气愤不已。据了解,被打司机姓吴,有十年的驾龄。他们是一个泥头车车队,总计有100多辆泥头车。这个工地开工不到两个月,是工地这边找到车队,让他们运送渣土。

  自从接了这个工地的活之后,施工方一直让司机多拉一点,即使超载了还是要继续将渣土堆积到车上。他们也向工地反映过多次,但工地方面未予理会。26日晚8时50分左右,吴师傅准备出发将渣土运出工地,当时车辆已经堆满了,继续堆积肯定要超载。而且当天晚上,交警就在路面设卡查处泥头车,吴师傅经过时就看到有4辆泥头车被查了。他对工人解释说,再装就要超载了。可是工人不听,仍继续朝车斗加土。

  吴师傅遂与工人发生争执,试图驾车将渣土倒掉。数名工人见状,立刻把吴师傅叫下车,并将他围住。当时与吴师傅在一起的还有一名泥头车司机曹师傅,两人与工地工人发生推搡。随后,曹师傅被两名工人控制住,不让他动弹,另外4名工人则拿着水管、铁锹追打吴师傅,导致其头部、肩部被打伤。事发后,曹师傅挣脱出来,赶紧拨打电话报警,追打的工人见状四散逃离。

  施工方认为系个人纠纷

  据泥头车司机介绍,现在路面上行驶的泥头车,都要求车斗是平的,不能冒尖,这种情况下最多只能装12方土,也就是20吨左右,但现在施工方则会给每辆车多装2到3方土,实际增加了5吨左右的重量,有时工地甚至会增加10吨的渣土量。这次吴师傅被打,就是因为不肯为工地多拉土,才遭到了工地方面殴打。

  据现场泥头车司机介绍,现在交警查处泥头车超载特别严,只要车斗有渣土冒出来,就会算作超载。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吴师傅驾驶的泥头车,车斗确实有泥土冒出来。

  昨日记者联系了施工方广东省基础工程公司。据介绍,26日晚间工地确实有工人与泥头车司机发生冲突,但不是因为超载引发。施工方对泥头车管理一直都是按要求、规章在做,一旦泥头车超载上路,交警除了要处罚司机之外,工地方面也会受到处罚。

  这起事件发生,经过公司初步调查,是因为工地工人和司机吴师傅个人纠纷引起的,司机看渣土装上车后就想开走,工地方面则想把车斗弄平,把车身清洗一下,双方因此产生纠纷。涉事的3名工人已经逃离现场,工地方面提交了3人的资料给警方。吴师傅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施工方会负责其医药费。

  涉事各方已停工整改

  昨日,交警现场查看了吴师傅的泥头车,认为存在超载嫌疑。发生这起事件后,交警已经介入调查,工地和泥头车车队均暂时停工。

  记者来到南山医院见到了被打的泥头车司机吴师傅,他头上缠着绷带,正躺在病床上休息。据其亲属介绍,吴师傅头部被打破,缝了十多针,锁骨怀疑也被打骨折,具体病情还在等医生的诊治结果。医院医生说,吴先生伤势经过治疗,基本无碍。

  南山警方介绍,事件中双方都有动手,警方已经掌握了工地涉事工人情况,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