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东收租忽闻恶臭 租客疑煤气中毒已死亡10天

2012年12月28日1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韧 黄娟
原标题 [烧炭夺命意外还是自杀? 租房客死后10天被发现]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2月27日讯 一直不见租客的人、电话停机了、敲门也没反应,房东收租时觉得蹊跷。破门而入后,一阵恶臭传来……长沙市星沙泉塘安置小区租客赵琦死后10天被发现,房内门窗紧闭,一地煤炭,疑似煤气中毒身亡。

  死后10天才被发现

  已经半个月没看到租客赵琦了,到了收租的日子,房东老黄打赵琦的电话,却显示停机,老黄很纳闷,“怎么会随便停机呢?”

  老黄带着疑惑来到星沙泉塘安置小区2区47栋2楼的出租屋。敲门半天,但房内毫无反应,“以前都按时交租的。不会是出事了吧?”老黄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于是破门而入。屋内门窗紧闭,一阵恶臭传来……租客已经腐烂,老黄夺门而出,立即报警。

  闭门烧炭:

  取暖悲剧还是自杀?

  老黄告诉记者,赵琦今年19岁,贵州遵义人,在长沙星沙一个工厂打工,今年8月8日才租的房子。老黄平时很少看到赵琦,在交房租时,两人才碰面。

  赵琦邻居介绍,他可能是因为煤气中毒身亡。“当时我从出租屋的门往里看,里面是被胶带封住了的,单间的房子中间有铁锅,锅中放着木炭。”居民推测,这个平时不开伙的小伙子,很可能是烧炭取暖时发生意外,也有可能是自杀。

  民警赶到现场后,查阅流动人口协管员的登记资料,很快确定了死者的身份,并联系了其工作单位。但他的死亡到底是意外还是自杀,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赵琦今年2月从外地来长务工,租房时如实登记了身份证信息。”办案民警介绍,该出租屋按规定办理了房屋出租许可证,并在社区及派出所进行了登记,这有利于联系死者家属。

  “出租房屋不按规定登记备案,不如实登记住户身份信息,将面临处罚。”泉塘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来,派出所在上门清查出租屋工作中就抓了3名使用假身份的逃犯。

  记者 曾韧 黄娟

  新闻幕后

  本月27天内,已接到36起煤气中毒求助电话,“几乎每天都有意外。”

  烧炭取暖或者用液化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注意通风,不要因为天气寒冷,就紧闭门窗。长沙市120急救中心透露

  出租屋出大案可追责房主

  一年前,长沙已规定:房东将房子租给无身份证的房客,将被罚款200到500元。若屋内发生严重暴力案件,业主、房主将被追究。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出租屋主仍对此熟视无睹。

  按照该规定,业主、房主、出租人、托管人等都是出租屋责任人。当出租屋内发生杀人、绑架、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及涉枪、涉毒的刑事案件,影响恶劣的“黄赌毒”行政案件,重大消防、安全责任事故,非法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时,发生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出租屋责任人将成为责任追究对象。

  责任追究内容包括是否及时向居住地受理机构申报暂住登记信息,是否按规定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手续等。出租屋责任人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屋进行犯罪活动,不向公安机关报告的,将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