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谷歌程序涉嫌“种族歧视” 遭亚裔人群强烈抗议

2012年12月29日07: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萧强 葛元芬
原标题 [谷歌程序涉嫌“种族歧视” 遭亚裔人群强烈抗议]
图片说明:谷歌的“变身亚洲人”程序遭亚裔人群抗议。
图片说明:谷歌的“变身亚洲人”程序遭亚裔人群抗议。
图片说明:谷歌的“变身亚洲人”程序遭亚裔人群抗议。
图片说明:谷歌的“变身亚洲人”程序遭亚裔人群抗议。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萧强 葛元芬】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的几款程序日前因涉嫌种族歧视遭到美国亚裔组织的抵制,多个亚裔团体发起网上请愿行动,要求将该程序删除。据美国《赫芬顿邮报》28日报道,该程序允许用户将自己的照片变身为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等亚洲人形象,形象刻板、惹人发笑。对此,谷歌公司称该程序不违反谷歌公司的规定,拒绝删除。

  据报道,这几款程序由同一个账户持有人发明,被放置在GooglePlay在线应用程序商店里,下载量已达5万至10万次。美国《国际财经时报》称,这些程序可以在几秒钟内让智能手机用户改变自己的照片,转换为亚洲人的样子。例如把我变称亚洲人程序可以把用户照片变成为英国小说家创造的傅满洲,该人物八撇胡、眯眯眼(见右图),最早出现在1875年的《福尔摩斯遭遇傅满洲博士》一书中,号称是世上最邪恶的角色。把我变成印第安人的程序则可以把用户变成一个棕色皮肤、脸上和身上涂颜料、头上插一根羽毛头带的形象。程序说明称,这是一个有趣的应用程序,让你和你的朋友感到快乐。

  然而,并非每个人都觉得快乐,该程序很快引起亚裔人群的批评。华盛顿的韩裔美国牧师彼得-清(音译)在著名网站Change.org上发起联名请愿,要求谷歌公司撤消此程序。他表示,这些程序延续了西方社会对亚洲人充满憎恨的和侵犯性的刻板印象,它们一直被用于排斥和羞辱亚洲人及美国原住民。到27日为止,该请愿书上已经有近3万人签字。1800万人的起义亚裔组织也称,该程序不该存在。

  谷歌方面则辩解称,该程序并没有涉及仇恨言论,没有违反公司的规定。对此,牧师清反驳说,谷歌公司应该想想其座右铭不作恶,如果出现一款让我变成犹太人程序或描绘一个黑人面孔,它们会被立即删除。但出于某些原因,人们认为,这是亚洲人,所以也许这并不是侵犯性的。

  不止是亚裔团体,这些程序的用户中不少人也指责其充满种族歧视。《赫芬顿邮报》称,变成亚洲人的程序被评分极低,有用户反讽称,可能只有思想极度时髦的人才会喜欢这个程序,是不是接下来会推出黑面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谷歌商店上还有让我变得肥胖、让我变成秃头、让我变成俄罗斯人和让我变成爱尔兰人等程序,但亚裔人群的抗议声日益强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