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元饮料“早产” 云南白药胶囊不合格

2012年12月29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一周围观:三元饮料“早产” 云南白药胶囊不合格(组图)]
一周围观:三元饮料“早产” 云南白药胶囊不合格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本周三元桃花生乳被曝“早产”最多达13天,生产日期为今年12月的和其正凉茶实为今年8月生产。饮料厂商篡改生产日期的报道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而此前的“速成鸡”风波仍未平息,肯德基等洋快餐被指明知是药鸡还故意使用。此外,广药起诉加多宝“虚假宣传”索赔1000万元、云南白药胶囊抽检不合格的消息也备受关注。


  12月24日 广州日报:广药起诉加多宝“虚假宣传” 索赔1000万元

  记者昨日获悉,广药上周在广州市中院提起对加多宝和一名个体经营者的起诉,首度指其涉及虚假宣传并索赔高达1000万元。加多宝高层昨日对这宗最新起诉提出多点质疑,并向法院申请延长举证期。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案中广药提出了高达1000万元的诉讼标的。昨日,对于这宗起诉,广药方面不愿多作评论。除此之外,12月25日、26日,广药要求两家加多宝经销商(广州新供销商有限责任公司和东莞嘉荣超市)停止侵权行为并分别索赔50万元的案件也将接连进入开庭审理阶段。

  “这是首次起诉我们"虚假宣传"的官司。”昨日加多宝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说,他对广药最新发起的这宗起诉多处表示不理解。他指出,首先,法院在应诉通知书中限定要3天内完成举证,第4天法院就安排听证,客观上造成其举证困难。而原告在起诉前则有充分的时间向法院提供证据。第二,加多宝认为广药向法院申请“诉中禁令”案由不成立。

  据了解,广药还提出了“诉中禁令”申请。资料显示,今年涉及这种禁令的官司还包括唯冠诉苹果案,即唯冠要求在案件审理未完成前苹果IPAD在上海禁售。

12月24日 人民网:肯德基麦当劳深陷“药鸡门” 明知药鸡还故用
12月24日 人民网:肯德基麦当劳深陷“药鸡门” 明知药鸡还故用

  继媒体报道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使用“速成鸡”作为原料之后,日前,央视又曝出了“速成鸡”使用违禁药物。据悉,央视对山东青岛、潍坊、临沂、枣庄等地的“速生鸡”养殖场调查发现,为避免鸡生病或死亡,白羽鸡从第1天入栏到第40天出栏,至少要吃18种抗生素药物,“鸡把抗生素当饭吃,停药期成摆设”。而养殖户把鸡交给屠宰场之后,屠宰企业的检测人员只是编造检验记录。

  央视曝光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山东的六和公司和盈泰公司,这两家公司是肯德基、麦当劳的原料供应商之一。

  对此,肯德基方面表示,肯德基对于原材料方面有完整的检测体系,并表示已于今年8月起停止向前供应商六和集团采购鸡肉原料,不过停止原因则为“汰弱留强”。而另一当事方麦当劳则在官方微博发表了一则声明称,“麦当劳所使用的每批次鸡肉原料都经第三方独立实验室检测且确认合格,我们的鸡肉产品遵守严格的食品品质标准且符合政府相关标准。”

  不过,从目前官方公布的检测结果来看,“药鸡”已接近事实,且肯德基方面是明知药鸡而故用:上海食品安全办公室发出通报称,2010年至2011年,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委托市食药检所检测的样品中,有山东六和集团鸡类产品19批,经检验有8批产品抗生素残留不合格,检测结果均以检测报告的形式报给百胜集团。也就是说,早在两年前,百胜就知道有“药鸡”存在,但除了今年8月暂停与六和合作外,两年以来没有其他措施。

  12月25日 经济参考报:云南白药胶囊抽检不合格 厂家:系流通环节所致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告,根据中国药典2010版一部的相关规定,云南白药集团的拳头产品云南白药胶囊抽检发现其水分项目不合格。

  云南白药集团24日发表公告称,对该批次产品的生产及检验记录进行核查,出厂产品检验符合质量标准、留样检测结果也符合标准、包装设计也未查出水分不合格的质量问题。而该批次产品水分不合格极有可能因为流通环节的运输、储存、保管过程中受到外界物理或极端环境影响所致。

  云南白药集团称,该批次产品共生产199件,涉及金额为135万元。对发往该区域的该批次产品,已进行召回工作。但是,公告中并未回答水分对云南白药胶囊质量的影响、该批次产品主要分销至哪些区域等疑问。

  《经济参考报》记者24日致电云南白药集团董秘吴伟和证券事务代表赵雁,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12月27日 人民网:和其正惊曝窜改生产日期 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

  食品生产日期是食品安全的重要指标之一,但一些企业却将过期的产品重新修改日期贴牌再次出售。凉茶市场排名第三的福建达利集团旗下和其正凉茶,日前被曝“窜改生产日期”。

  据媒体报道,“窜改生产日期”的为达利集团下属的江苏达利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江苏宿迁,由福建达利集团投资10亿元打造,于今年9月建成投产,除了生产和其正凉茶外,还生产达利园绿红茶、达利园优先乳等,计划年产值30亿至50亿元。

  据媒体现场目击,该工厂工人用牙刷就着松香水,在和其正瓶装凉茶的瓶盖上,对生产日期进行涂改。此批凉茶原生产于今年8月和9月,经涂改后,重新打码,将生产日期改成今年12月。不过,事情曝光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却解释称是“码打错了”。据现场公布的情况,涉嫌窜改生产日期的有3000多箱,不只是和其正凉茶,可能还包括部分绿红茶产品。

  对于上述公司员工用松香水擦拭生产日期的行为,一位资深的律师告诉记者,上述行为肯定是不合规的,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主管部门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对企业进行处罚。

  12月27日 新京报:三元核桃花生乳等16万罐饮料“早产”

  “生产日期见罐底。”这是消费者购买罐装食品时常见的一句话。这个日期,关乎食品安全。然而,个别商家却在这日期上做手脚,用“早产”的方式为产品“延寿”。

  近日有市民爆料,位于怀柔区的北京禧宝露饮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禧宝露公司),代加工的饮料存在“早产”现象。

  12月21日,新京报两名记者以包装工身份进入禧宝露公司,当天,该厂灌装线上生产的三元核桃花生乳,生产日期显示为2013年1月1日、2日,“早产”最多达13天。

  仅12月21日,灌装线的打码机上显示,同一批次的“早产”产品,计数量为166719(罐)。

  在该厂,同样被喷印上“早产”标签的,还有阿尔发杏仁露。

  调查得知,禧宝露公司2011年曾被授予“北京市著名商标”称号。

  《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伪造或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以5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造成后果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进行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