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120出车路上偶遇倒地男子 就地抢救恢复心跳

2012年12月29日14:48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出车途经宣武医院门口 遇到紧急情况就地抢救倒地男子恢复心跳—— 医院前120救心脏骤停者]

  本报讯(记者杨诗凡新闻观察员李坚韧)昨日下午3时许,宣武医院门口,上演了一幕紧张的救人戏。一名尿毒症患者晕倒在地,被恰巧经过此处的120急救医生就地抢救,病人恢复了心跳。

  昨日下午3时许,北京急救中心的刘医生接到了调度室传来的任务,称宣武医院附近的宣武公园有一名患者拨打了120急救。

  当急救车行至宣武医院门口时,发现地上竟躺着一名40岁上下的中年男子,旁边还有围观者和警察。

  “救救他吧,救救他吧。”现场的围观者慌忙招呼着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

  刘大夫发现地上躺着的男子心跳已经停止,依靠的是下颌式呼吸。有警察蹲下,让他的身体依偎在警察的腿上,而患者已经小便失禁。

  虽然已经在宣武医院门口了,但是眼看着情况紧急,刘大夫果断决定就地实施抢救。“紧急关头,1秒钟的时间对于病人来说都是救命的黄金时间。”刘医生说。

  初步诊断后,他和跟车的护士等一起将患者轻轻放平在地,立刻给其做心肺复苏,大约一两分钟后,患者恢复了心跳。

  刘医生坦言,当时查看病情时,发现患者的状况是至少脑缺氧10分钟了,即使抢救过来,不一定能够苏醒,也许会成为植物人。

  “但是不管结果怎样,抢救病人是医生的天职。”他说,患者心跳恢复后,医护人员用担架将之抬上急救车,送往了宣武医院急诊室。

  在急诊室内,护士即刻给病人吸氧、打点滴,前后经历了20分钟的全力抢救,最终患者生命体征稳定下来,不过意识尚未恢复。

  记者了解到,该患者是一名尿毒症患者,长期经受病痛折磨,定期去宣武医院做腹膜透析。

  昨天下午,刚做完透析,就自行出了医院,没想到自己晕倒在地,还好偶遇到了急救人员。

  释疑

  急救顺序怎么定?

  如果遇到“偶遇”患者的紧急情况该怎么处理?今天上午120急救人员称,一般是拨打电话者优先治疗,如果途中遇到另外患者,只能留下一名护士,先进行急救,同时调派其他车辆,急救医生则继续去目的地抢救。

  不过,昨天的事件中,刘医生事先与拨打120的患者取得了联系,得知其已自行走到宣武医院后,他们才放心救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