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孟复:中国公民的人权意识普遍增强

2012年12月29日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黄孟复:中国公民的人权意识普遍增强]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孙自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29日在北京指出,在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公民的人权意识普遍增强,这些都给中国人权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有利时机。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当天在北京举行,黄孟复讲话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应当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中外形势,充分利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建设成为中外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公益型、实力型、智库型基金会。

  黄孟复提出,作为中国唯一从事人权工作的基金会组织,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力争成为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要不断扩大对外交往,广泛深入参与国际民间交流和人权领域的活动,展示中国人权发展进步的良好国际形象;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拓宽募资渠道,扩大资金储量,加快智库型基金会建设。

  本次会议当选的新任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慈爱民表示,2013年该基金会的主要工作包括:组织举办第三届世界大型基金会高峰论坛、第二届人权文博国际论坛、第五届中美司法与人权研讨会、第十一届中德人权研讨会、第十二届东亚和平与历史认知论坛以及与中国人权研究会共办第六届北京人权论坛,积极谋划并逐步建立与俄罗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巴西、南非等国相关组织的定期交流机制。

  同时,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推进“书香中国公益捐赠活动”,向国内欠发达地区、贫困地区捐建以数字图书、期刊、音频、视频资源为主要内容的数字图书馆,让更多青少年享受到互联网时代最新、最优质的数字化教育;深入发掘民族文化艺术保护和发展项目,以文化发展促人权事业进步;推进“和谐家庭”基金早产儿救助、禅古寺医疗中心援建、敬老养老等项目,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生存发展权的扶贫济困精品项目。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